糖妈妈咋样阻止糖尿病的遗传(2)

  4、矿物质

  铁:铁是主要的造血物质。怀孕期间糖妈妈需要补充更多铁,胎儿也需要在肝脏内储存更多的铁,以便在出生后离开母体时,在不能及时得到足够铁的补充时,能自身造血。因而,糖妈妈应多吃一些含铁高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

  钙:钙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不仅对胎儿骨骼的发育非常重要,随着孕晚期对钙的吸收增加,如果钙补充不足,会使糖妈妈出现肌肉痉挛,骨骼及肌肉疼痛,严重时还会引起牙齿脱钙,骨质软化。因此,糖妈妈每日应保证1200~1500毫克钙的补充。

  应以食物为基础,尽量从膳食中获取钙,牛奶及其奶制品是钙的主要来源。其他富含钙的食品有豆类及豆制品、绿色蔬菜、鱼类、虾皮、海带、紫菜、芝麻酱等。简便易行的办法可用敲开的骨头加醋,使骨头中的钙质溶于汤中,去油喝汤,效果极佳。

  缺钙的糖妈妈(如对牛奶过敏等),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定剂量的钙制剂。但注意不要过量。

  5、适当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包括摄入总量、摄入时间、每次摄入量以及组成。碳水化合物摄入总量不宜过高或过低,应占总热能的60%。

  在碳水化合物总摄入量既定的情况下,增加餐次、减少每餐进食量;严格限制单糖及双糖的使用量,好选用多糖如米、玉米面等,同时加入一些土豆、芋头、山药等根茎类蔬菜混合食用。

  由于不同食物来源的碳水化合物在消化、吸收、食物相互作用方面的差异以及由此引起的血糖和胰岛素反应的区别,混合膳食,使糖的消化吸收缓慢,有利于病情的控制。

  怀孕妇女多吃雄牛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十分重要,因为她们体内的女性激素——雌二醇将会降低牛氨基酸的产生。此外,雄牛氨基酸可以降低血压,可以增强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心脏的收缩力。有些医师使用此一药物治疗心脏病。

糖尿病 阻止糖尿病的遗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