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天天饮食官网:赵斌讲冬菇烧豆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12 10:16

  现代人的饮食偏重于肉类,这老吃荤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等,终要身材保持不了,天天饮食官网看到了这个现象,想要改变一下人们肉食观念,就请了赵斌师傅为我们做一道素菜,这道菜就叫冬菇烧豆腐,一起看看大师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冬菇烧豆腐的做法

  主料:豆腐2块,水发冬菇50克,油菜梗50克。

  调味料:植物油500克(约耗75克),酱油、精盐、味精、料酒、高汤、水淀粉各适量,葱末、姜末、蒜片各少许。

  做法:

  1.将豆腐顶刀切成l厘米厚的片;水发冬菇去蒂,洗净,沥水;油菜梗切片。

  2.用小碗将酱油、精盐、味精、料酒、高汤、水淀粉对成调味汁。

  3.原炒锅上火,待油温升至八成热时,放入豆腐片,炸呈乳黄色,倒入漏勺,并同时用热油将冬菇、油菜片冲浇一下。

  4.原锅留底油烧热,葱末、姜末、蒜片炝锅,随即放入豆腐、香菇、油菜,倒入调味汁,颠翻两下,移至慢火烧制,待汤汁将尽且豆腐入味后,淋香油出锅装盘即成。

  特色介绍:味道醇厚,鲜咸适口。

  豆腐营养成分

  豆腐,可分为硬豆腐、滑豆腐、熏豆腐和冻豆腐。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低脂肪,不含胆固醇,含钠量低,并且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钙或卤水点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钙、镁等成分。豆腐可做多种菜,不仅昧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容易被胃肠吸收,是理想的补益食疗品。

  豆腐食疗药效

  ◆豆腐熟食可强壮身体,调和肠胃,增进饮食;生食能清肺胃热,生津液,止咳消痰,用于治疗胃火上炎、口干燥渴、腹胀满、痢疾、目赤肿痛、肺热咳嗽、痰多等症。

  ◆豆腐中的钙易于为人体吸收,可维持正常的心脏功能和血压,并预防某些癌症。

  ◆豆腐中所含植物性雌激素可帮助预防多种癌症,并减轻更年期的不适症状。

  ◆豆腐熟食可强壮身体,调和肠胃,增进饮食;生食能清肺胃热,生津液,止咳消痰,用干治疗胃火L炎、口干燥渴、腹胀满、痢疾、目赤肿痛、肺热咳嗽、痰多等症。

  ◆豆腐中的钙易干为人体吸收,可维持正常的心脏功能和血压,并预防某些癌症。

  ◆豆腐中所含植物性雌激素可帮助预防多种癌症,并减轻更年期的不适症状。

  ◆豆腐不要和菠菜同食,菠菜中的草酸影响对钙质的吸收。

  ◆豆腐含瞟吟较多,有瞟吟代谢失常的痛风患者和血尿酸浓度高的患者,应慎食豆腐

  豆腐饮食禁忌

  ◆豆腐不要和菠菜同食,菠菜中的草酸影响钙质的吸收。

  ◆豆腐含嘌呤较多,有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患者和血尿酸浓度高的患者,应慎食豆腐。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厨2年,现任三摩地素食餐厅厨师长,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对素食情有独钟。赵师傅对季节性的食材在菜品上运用很用心思别出心裁地把素食食材与西式菜品相结合,既保留了素食食材的营养又体现了美观的莱品视觉效果。以往的素食餐厅都是以仿荤菜为主而且油大,赵师傅的素食是以。绿色健康为理念每道菜品都注重突出食材的本昧清淡却不寡昧美啉与营养并存。

  豆腐怎么做好吃

  尖椒豆腐酿

  材料

  尖椒4个,豆腐250克,海米50克,鸡蛋1个,面包糠,调料:食用油,盐,料酒,胡椒粉,鸡精

  做法

  1、豆腐用勺子碾碎;

  2、尖椒去两端,去种子,切成三厘米厚的段;

  3、虾米温水泡发至软,剁成碎末;

  4、碾碎的豆腐加虾米碎加葱姜碎和鸡蛋一个,添加适量食用油、料酒、盐、鸡精、胡椒粉搅匀;

  5、把尖椒的中空段用搅拌好的豆腐泥填满,抹平;

  6、把成型的尖椒豆腐酿双面沾上层鸡蛋液,然后裹层面包糠;

  7、锅内油热后,把豆腐酿排入锅中,用小火煎至双面金黄即可出锅。

  小诀窍

  1、注意豆腐馅料不要调得太稀,并且豆腐酿做好拿起时注意要捏紧,否则内部的馅料容易和尖椒分离;

  2、尖椒豆腐酿沾上蛋液和面包糠后要即时下锅,不要在盘中再搁置,否则生胚用蛋液塌湿后更不容易成型取出;

  3、因为馅料中的用料都很容易熟透,所以只需用慢火煎至双面金黄,尖椒翠绿时,吃起来口感正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