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银耳怎么吃可滋阴润肺

  银耳莲子汤是一道味道香甜可口的美味饮品,而且还可清热健胃,美容养颜,营养价值极其丰富,那么对于银耳莲子汤的做法你知道有几种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介绍几种简单易学的做法吧,想要学习的,赶紧去阅读下文吧!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银耳莲子汤

  材料:银耳,莲子,枣子,枸杞,冰糖各适量。

  做法

  1、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然后撕碎备用。一般就用三、四朵即可。

  2、莲子需要中间无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随自己喜好。

  3、汤锅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够,要留出蒸发的余地,煮的过程中间不可加水。

  4、将银耳、冰糖(三两左右)、枣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开火,加热,煮沸,一定要不断搅锅,防止银耳胶质粘锅,煮开后,关小火熬煮,也要不断搅锅。

  5、莲子易熟稍后放入。

  6、开锅后继续熬煮,直到银耳胶化,汤粘稠即可。

  功效:滋阴润肺,补睥安神。适用于心烦失眠,干咳痰少,口干咽干,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劳,促进食欲、增强体质,也可以搭配一些养生运动来促进银耳在人体内的吸收哦,例如女性可以跳广场舞荷塘月色就不错哦。

  红枣银耳莲子汤

  材料:干莲子200克,红枣100克,红糖50克,银耳50克

  做法

  1.红枣莲子银耳洗净。

  2.汤锅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开,放入红枣,转小火续煮30分钟。

  3.放入莲子和银耳续煮30分钟,好加糖煮开即成。

  小诀窍

  1.如果买的是干品莲子,须先泡水2小时后再煮,才容易煮得软熟,可以选买易煮烂的莲子品种,或已经处理过的便利真空包装莲子。

  2.汤具有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的功效。

银耳 银耳红枣汤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