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天天饮食家常菜:李铁刚讲干锅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30 11:18

  你爱吃虾么?如今是深秋时节,也是吃虾的好季节,所以一定要在做一锅虾给自己补一补,但是什么口味的虾好吃呢?今天李铁刚师傅来到了天天饮食家常菜,他有一道特色虾要推荐给大家,这道菜就是干锅虾,想吃么,一起去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干锅虾的做法

  主料:虾。

  辅料:油、盐、蒜薹、洋葱、土豆、干辣椒、花椒、料酒、葱姜蒜、香菜、五香。

  做法:

  1.准备食材。

  2.对虾背部剪开去泥线,虾须,洗净沥水后,料酒腌10分钟。

  3.土豆切条;洋葱切丝,蒜薹切小段;姜切丝;大蒜拍碎;香菜切小段;干辣椒也切小段。

  4.起锅放适量的油烧7成热。

  5.放土豆切条炸八 、九 分熟备用。

  6.将虾放入锅中炸,至变色转为小火慢炸。

  7.炸至外皮脆脆的,捞出备用。

  8.锅中留少量余油,放入辣椒、花椒、姜、蒜翻炒。

  9.小火慢慢炒出红油。

  10.放入蒜薹和三分之二洋葱。

  11.快速翻炒均匀。

  12.在放入一大勺豆瓣酱。

  13.翻炒均匀。

  14.放入炸好的虾和土豆条。

  15.翻炒均匀,然后放盐;五香粉葱段翻炒均匀。

  16.取砂锅放入洋葱垫底。

  17.把炒好香辣虾倒入砂锅。

  18.开小火把砂锅烧热,后放上香菜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李铁刚,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现任IFBA国际餐饮协会副主席兼荣誉会长、北京红墙喜宴会所首席执行官、《天天饮食》栏目节目顾问,同时还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个人成就李铁刚,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

  虾怎么做好吃

  香辣虾

  材料:海白虾500克,背脊开边。干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葱切丝,泡辣椒若干,泡姜一块(切片)

  做法

  1、锅内倒入油,记得要多一些,比平曰炒同样份量的荤菜油多一倍吧!大火烧油至辣,倒入虾。

  2、炒一会,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让热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压榨”出来。

  3、出辣味和麻味后,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葱先不要放)。

  4、姜蒜香味炒出后,加入酱油适量,白砂糖适量,料酒少许。快要起锅时,放入葱丝,翻炒加适量盐,起锅。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家常菜 李铁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