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天天饮食:屈浩讲糖醋脆皮豆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8 17:18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豆腐,豆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能够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生活中糖醋脆皮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屈浩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醋脆皮豆腐的做法

  材料

  香豆腐(或北豆腐)1块、番茄酱1汤匙。

  白糖1小勺、酱油少许、香醋少许。

  食盐适量、白胡椒面1小勺、食用油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买来的豆腐清洗干净,然后我们再将豆腐切成厚约半厘米的片状,再将它们整齐地码放在盘子中,备用。

  2、锅中加适量油,油热后把豆腐放入煎制,火不宜太大。

  3、一面煎黄后进行翻面,两面都煎金黄后捞出沥油。

  4、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准备一个适当大小的碗,然后我们要将各种调味料加入碗中进行搅拌,首先加入一汤匙番茄酱。

  5、加一小勺白砂糖。

  6、加少许酱油和少许香醋。

  7、加适量食盐。

  8、紧接着我们就可以加入一小勺白胡椒粉,然后不断地进行搅拌,直至将其搅拌均匀的时候就可以了。

  9、锅中留少许底油,油热后倒入调好的糖醋汁炒香,加一汤匙水烧开。

  10、加入煎好的豆腐。

  11、炒至收干汤汁即可出锅,趁热食用,味道好极了!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 屈浩 豆腐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