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天天饮食:牛金生讲鸡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3 13:37

 鸡肉的做法是非常多样化的,不同的鸡会采取不一样的烹饪方式,而且营养价值也会有所差别,但都非常的美味。那么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鸡肉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牛金生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肉的做法

  材料

  鲜鸡一只,土豆四个,皮带面,青红辣椒各一个。

  葱姜蒜若干,花椒一把,八角,香叶,桂皮适量。

  朝天椒一把,生抽酱油,砂糖,盐。

  做法

  第一步,把鸡清洗干净,然后将鸡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接着加入生抽、盐、料酒入味15分钟。

  第二步,多放点儿油,下花椒,把花椒炸透。

  第三步,倒入鸡块,葱姜蒜,八角、桂皮、香叶、朝天椒。翻炒几分钟,倒酱油和水,水一定要没过鸡块。

  第四步,这时我们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砂糖,盐,以及料酒,再炒制3分钟左右,然后将其焖15分钟左右。

  第五步,倒入土豆,继续小火煮到土豆熟为止。

  第六步,倒入青辣椒红辣椒。起上色作用。

  第七步,略微翻炒后,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1、我们在加酱油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老抽,老抽的颜色太重了,影响到菜色,从而影响到我们的食欲,要选用生抽。

  2、鸡块腌好后,可以先用糖上色,这样出来的鸡块红红的很好看,不过俺嫌麻烦,通常是跳过了这道工序了。

  3、料酒要多加!味精不用加。

  4、皮带面如果是自己做的话,面要软一些,用保鲜膜包好醒20分钟,这样做出来的面条劲道!

  三杯鸡

  材料

  嫩公鸡1只,食油,米酒、酱油各80毫升,姜块,葱段。

  做法

  1、公鸡洗净斩成小块,放在砂锅里,同时把其他原料都放进去。

  2、在炉上用中火炖,大概每过十分钟翻一次,以防粘锅。

  3、大概半个小时炖至收汁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 牛金生 鸡肉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