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了怎么办 9个按摩疗法让脖子动起来(2)

  7、按揉痛点

  将左(右)手拇指按在颈部痛点上,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以酸胀为佳。

  功效:活血化淤,通络止痛。

  8、掐合谷穴

  将一手拇指指尖按在对侧合谷穴上,其余四指附在掌心,适当用力掐压0.5~1分钟,以有酸胀感为佳。双手交替进行。

  功效:理气通腑,解痉止痛。

  9、按揉落枕穴

  用一手拇指尖,按于对侧落枕穴上,其余四指附在掌心,适当用力由轻渐重按揉0.5~1分钟。

  功效:疏经通络,解痉止痛。

  小知识

  风池穴:位于颈项后枕骨下,大筋外侧凹陷处。

  大椎穴:位于第七颈椎棘突下,与两肩峰相平处。

  合谷穴:位于手虎口间,将一手拇指指间关节横纹正对另一手拇、食指之间的指蹼边缘,拇指尖所指之处。

  落枕穴:位于手背2、3掌骨关节后的掌骨间后凹陷处。

  自我按摩治疗落枕有较好的疗效。平时颈项部注意保暖,睡觉时枕头高矮要适度。若反复发作,应到医院骨伤科检查,以排除颈椎病。

落枕了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