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粥的做法 多种做法健康喝不停

  银耳的功效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银耳对我们有很多好处,所以很多人喜欢吃。银耳的吃法也很多,各式各样吃法,有人喜欢烧汤,有人喜欢熬粥。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银耳粥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银耳粥的做法

  紫薯银耳粥

  材料

  紫薯,银耳,红枣,高粱米,冰糖

  做法

  1、先将高粱米和银耳洗净,然后浸泡数小时。

  2、紫薯去皮切小块待用。

  3、先将浸泡好的高粱米倒入锅内煮20分钟(因为高粱米比较硬所以要先煮),然后再倒入银耳红枣和紫薯熬煮20分钟即可。

  小诀窍

  高粱米味甘、性温、涩,入脾、胃经;具有和胃、消积、温中、涩肠胃、止霍乱、凉血解毒的功效;可以治疗脾虚湿困、消化不良及湿热下痢、小便不利等症。

  南瓜银耳粥

  材料

  南瓜,银耳,红枣,小米

  做法

  步骤1:银耳提前用清水泡发半小时,洗净后去黄蒂,摘成小朵。

  步骤2:南瓜去皮去瓢,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块。

  步骤3:小米,红枣洗净后,与银耳、南瓜一起放进锅中,加适量冰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少至银耳软糯即可。→→→ 

银耳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粥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