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天天饮食:李铁刚讲腊八宝烩全鸭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1 11:30

  欢迎大家来到天天饮食中,今天我们要做的菜非常的大,而且也很复杂哦,算是一道有名的大菜,这道菜的名字就叫做腊八宝烩全鸭,这道菜想要做好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哦,下面就去节目中看看李铁刚是如何拿下这道菜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腊八宝烩全鸭的做法

  食材:北京填鸭1200克、糯米150克、香菇(鲜)15克、莲子15克、冬笋15克、核桃10克、桂圆肉10克、火腿30克、虾仁30克、盐4克、大葱20克、八角3克、姜8克、味精2克、料酒15克。

  做法

  1. 将填鸭开膛,除去内脏洗净,投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用冷水洗净;

  2. 糯米淘洗干净;

  3. 葱切段、姜切片;

  4. 莲子泡软,去掉外皮及心后分成两半;

  5. 香菇、冬笋和熟火腿分别切丁;

  6. 将糯米、香菇丁、核桃仁、桂圆肉、莲子、冬笋丁、熟火腿丁和虾仁放入碗内,加入清水(300毫升)用旺火蒸熟,制成八宝糯米饭;

  7. 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清水1000毫升烧沸,把洗净的填鸭下锅,加入葱段、姜片和大料(八角)烧至锅开;

  8. 用小火炖至填鸭九成熟时捞出;

  9. 将炖填鸭原汤内的调料捞出,撇净浮油,过筛备用;

  10. 待填鸭晾凉后,从脊骨处将骨剔出(拆骨是注意保持脯面整齐),脯朝下码放在一个大碗内,碎填鸭肉放在上边;

  11. 将八宝糯米饭摊在上边,上笼用旺火蒸透;

  12. 另取一锅,放入炖填鸭的原汤、料酒、精盐和味精,烧沸后浇在填鸭上即可。

  小贴士

  食物相克:

  核桃: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

  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虾仁: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李铁刚,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

  鸭怎么做好吃

  啤酒鸭

  材料

  净水鸭1000克,姜15克,干辣椒5个,单晶冰糖4-5块,老抽15毫升,盐(随意),啤酒600毫升

  做法

  1.鸭子洗净剁成块(大小随意),姜整块拍碎。锅中水烧开,放鸭块煮3分钟去血水。

  2.捞出过冷水后沥干待用。

  3.铁锅中倒油加热至七成,下鸭块翻炒,不停在锅中炒鸭块,逼出鸭肉中的水分,看到鸭皮变紧,鸭块相对缩小,把炒鸭块转移到高压锅里,铁锅不必洗。

  4.下姜块、干辣椒、倒入整瓶啤酒,然后盖上高压锅盖,转大火烧。

  5.等气响后,转中小火烧2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自然放气。

  6.开高压锅盖,把熟鸭块再移回到铁锅,倒老抽上色,放冰糖、盐调味。开足大火盖上锅盖收汤汁(喜欢多喝汤就不要收汁)。

  7.后,只剩少量粘稠汤汁就行。

  小诀窍

  江西人爱用水鸭做啤酒鸭,水鸭吃草\虫长大,肉质比吃鸭饲料的鸭子鲜美结实,烧起来不腻人。水鸭子在江西有的地方叫麻鸭子或草鸭子。做啤酒鸭一定要先下油锅炒,泌出其中水分,这样鸭子不会有浓重腥味。我这种烧法,1瓶啤酒足够。

点击查看更多:cctv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李铁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