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 7大穴位养生疏肝(3)

  中医按摩的其他作用

  (1)对表皮的作用按摩首先与皮肤接触,使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充血、温度增高,使腺体分泌增加,故皮肤润泽而有弹性,可施于美容按摩,因此有减少皮下脂肪堆积的功效,可为减肥手段之一。

  (2)对疼痛的作用按摩使细胞膜的稳定性增强,改变钾离子浓度,使疼痛症状缓解或消失。

  (3)对淋巴循环的作用改善淋巴循环,加速水肿及渗出物等病变产物的吸收.有利于肿胀、挛缩的消除。

  中医按摩的优点

  按摩的优点很多,容易学习。操作简便,经济实用,还可代替药物。比如有些病人使用按摩后,可使精神振奋,起到兴奋剂的作用,也可使患者安静下来,起到镇静剂的作用。

  由于按摩有利于循环系统和新陈代谢,对于一般慢性病或身体过度虚弱的患者,是比较安全可靠的。对于不便吃药的孩子,按摩可增强小儿体质,起到预防保健作用。对于某些复杂疾病,还可配合针灸、药物治疗。

  对于一些急性的或高烧的传染病,或脏器有病变,如伤寒、肺炎、肺结核等,按摩只能起配合作用。如果患有肿瘤,急性化脓性阑尾炎、肠穿孔、胆道蛔虫引起的胆囊炎等,发病凶急,速转医院急诊,决不可应用按摩而延误病情。对于闭经二月左右,突然发生下腹部剧烈疼痛的已婚妇女,为了确诊是否有宫外孕或其他急性病发作的可能,也应该急速送往医院抢救,不要耽误。

  结语:看了上面文章的详细介绍,你是不是对中医按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呢,按摩可以放松心情、舒缓压力,还有养生之效,大家不妨试试哦!

中医 中医按摩 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