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饮食养生汇全集:董金狮讲饮料瓶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2-28 14:19

  饮料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饮料了,很多人在购买饮料后就会直接打开饮用了,然而专家董金狮认为这样做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饮料瓶口可能滋生细菌哦,一起去饮食养生汇中好好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饮料瓶的危害

  据了解,时至今日,塑料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本材质。但是塑料产品在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一些危害,带来了很多副作用。老百姓更关心的是如何安全使用家用塑料制品,但塑料制品的安全性与其成分有直接关系,人们在购买和使用塑料制品时一定要看清楚。

  聚对苯二甲酸乙酯塑料(PET)是用于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的材质,耐热至65℃,耐冷至零下20℃,适合装暖饮或常温饮料,加热易变形。有研究报道,饮料瓶连续使用10个月后,可能释放出增塑剂,因此不要把饮料瓶作为盛水容器。网上曾经有报道,瓶装水在车内暴晒,会产生增塑剂等有害物质。但是近年来国内的相关研究证实,完整包装的瓶装水在车内暴晒7天并无增塑剂析出,菌落总数未见明显变化。如果是开瓶饮用过的瓶装水,由于外界细菌的进入,在高温条件下,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董金狮,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喝饮料的危害

  一是影响消化系统

  不管哪种口味的碳酸饮料,让你感觉很爽、很刺激的成分都是二氧化碳。足量的二氧化碳有抑菌、杀菌的作用,但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胃肠消化却是有害的,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也会对体内的有益菌产生抑制作用。而冰凉的水分加上大量的二氧化碳也会使人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胃肠功能紊乱。

  二是导致肥胖并损坏牙齿

  饮料中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增加了热量,长期饮用会引起肥胖。更重要的是,这种饮料很受青少年的喜爱,容易喝上瘾,这样,饮料中的糖分和酸xing物质,对孩子的牙齿发育很不利,容易腐损牙质。

  三是导致早发骨质疏松

  可乐类饮料大多也含有磷酸,钙与磷是一对平衡搭档,过多地摄入磷就会防ai钙的吸收。因此,常喝可乐类饮料,会减少骨骼对钙的储存,成年后发生骨质疏松的年龄提前的几率是其他人的3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