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的功效 龙眼党参鸽肉汤如何制作(3)

  中部地区:气候较为温和,日照充足,可将本配方中龙眼肉减少至25克。

  东南地区:气候湿润,雨量丰富,可在本配方中党参增加至35克。

  西南地区:多雨,气候湿热,喜食麻辣、酸辣口味,可将本配方中枸杞增加至25枚。

  二、不同体质 因体选方

  气虚体质:气虚的人,肌肉松软,体虚乏力,气短懒言,易出虚汗,不耐寒热。此配方中党参增加至35克。

  血虚体质:血虚的人面色苍白,皮肤干燥,失眠多梦,大便燥结,小便不利。此方中龙眼肉增加至35克。

  阴虚体质:阴虚的人消瘦怕热,手足心热,性情急燥,失眠多梦。此方中枸杞增加至25枚。

  阳虚体质:阳虚的人口淡不渴,形寒喜暖,四肢欠温,毛发易落。此方中龙眼肉增加至35克。

  三、不同年龄 食补各异

  青少年: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气机旺盛,津液充足,日食两次。

  中壮年:党参增加至35克。

  老年人:机体代谢和排泄功能下降,份量可减半摄取。

  结语:龙眼党参鸽肉汤做法其实很简单,龙眼的功效也是很多的,但是吃龙眼党参鸽肉汤也是要因地制宜、因体选方,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哦。还有小编上文的介绍的龙眼肉的做法是很好的滋肝肾益脾气的食疗方哦。

龙眼 龙眼的功效 龙眼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