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皮肤粗糙食疗(3)

  柏叶散

  材料:侧柏叶120克,何首乌、地骨皮、白芷各60克。

  做法:以上药物,研成粗末,每用15克,入生姜10片,水1大碗,煎5-7沸,去渣备用。

  用法:临睡时用药汁洗头。

  功效:营养毛发。

  方源:《御药院方》

  变容颜令悦泽方

  材料:白附子60克(生用),白芷15克,密陀僧45克,胡粉150克。

  制法:以上药物,捣罗为末,以羊乳和之。

  用法:每晚用以涂面,早起以温水洗去。

  功效:可以美化面容,消除面部黑黯,遮掩皮肤缺陷。

  红颜方

  组成:丹参、羊脂适量。

  制法:二药切碎,同煎,至丹参中心变白为止,滤去渣,候冷备用。搽面。

  作用:灭瘢、润肤、红颜。

  杏仁膏

  组成:杏仁45克,雄厚、白瓜子、白芷各30克,零陵香15克,白蜡90克,麻油200毫升。

  制法:杏仁开水烫,去皮、尖。上药除白蜡、麻油外,并入乳钵中研细。先纳药末和油火锅中,文火煎至油稠成膏状时,再加入白蜡,继续加热搅匀,盛瓷器中即成。涂搓面部后,扑美容粉。

  作用:祛风解毒,润肤白面,可治局部黑斑。

  浮萍膏

  组成:浮萍150克,白蜜适量。

  制法:浮萍洗净晒干,研为极细末,用蜜调味软膏,入瓷盒中贮存备用。每夜睡前涂面,次晨温水洗去。

  作用:祛风清热,滋润皮肤,治疗粉刺、雀斑。

  结语:中医美容养生的方子还有很多,小编就不一一介绍了,也希望广大的爱美女性们,工作劳累的同时千万别忘了爱惜自己的皮肤,要记住,皮肤保养对于我们真的不是一件小事哦!

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养生 皮肤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