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疗法帮你缓解头痛 头痛怎么办(3)

  治疗和预防方法

  运动

  运动是预防头痛的有效方法之一,因为运动可帮助你排解紧张与压力。

  睡觉

  许多人用睡觉消除头痛。但应避免睡得过多,以免睡醒后,反而出现头痛。

  冷敷

  有些人喜欢在额头及颈部冷敷,这方法有效。

  热敷

  但有些人偏好热敷颈部或洗热水澡。

  深呼吸

  深呼吸是缓解紧张的好方法。当你的胃部的起伏比胸腔还明显时,表示你的作法很正确。

  自我检查

  专家建议你检查自已是否有任何紧张的征兆,包括紧咬牙齿、握紧拳头、肩膀耸起。这些征兆可能引起头痛。

  按摩穴道

  有两个主要的止痛穴道,一个是在拇指与食指相连的部位(用力压至疼痛为止),另一个是在颈部背后的脊椎两侧(用两只拇指同时施压)。

  注意咖啡因的用量

  假使你每天未服用适量的咖啡因,你的血管将扩张,可能促成头痛。但服用过量也可能使你头痛。因此,好限制每天多喝两杯咖啡。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缓解头痛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既可以通过中医中的针灸疗法来缓解头痛,还可以通过改变咱们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来预防头痛,大家可以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来摆脱头痛的困扰哦!

头痛 头痛怎么办 针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