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手法 除百病的古人养生四大按摩手法(3)

  5.因为按摩有使皮下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强,皮肤营养改善,从而提高了组织代谢和皮肤呼吸的功能,是苍白及缺乏弹性的皮肤改变颜色,恢复弹性。

  保健按摩的注意事项

  1.应先轻后重,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使体表有个适应的过程,切勿用暴力,以免擦伤皮肤。其原理是机械能转化为热能,这样能使被按摩的部位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增快,改善局部的营养状况。

  2.在按摩操作过程中,应该做到全身肌肉放松,呼吸自然,宽衣松带,这样可使全身经脉疏通,气血流畅。在四肢、躯干、胸腹按摩时,好直接在皮肤上进行或隔着薄的衣服,以提高效果。

  3.保健按摩好在空气流通、温度适宜的室内进行,每日可多做多次,有益无害。每天醒后睡前,都是保健按摩的佳时间。当你被闹钟吵醒时,不免感到睡意未解,神情恍惚,不妨伸伸懒腰,做做保健按摩,然后便会觉得生气勃勃,精神饱满。

  4.经过一天繁忙紧张的工作之后,躺在床上再做做保健按摩,可消除疲劳,放松肌肉,松弛大脑而心平气静地进入梦乡。

  结语:想要养生保健,我们首先就要疏通自己的经络,疏通经络好的办法就是中医按摩方法,古代的各位医学大家已经纷纷表示这些按摩手法对于人体保健是非常有益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古人的这些养生手法,非常有效哦!

保健按摩 养生保健 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