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盘点中医4大最古老的养生按摩法

  我们国家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养生大国,中医学在我国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沉淀。古老的中医按摩手法非常简单易懂,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特别是一些自我按摩养生法,更是非常适合中老年朋友们的。那么中医古老的养生按摩法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按摩头部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自己的双手交替摩擦自己的双耳。

  并揉提捏按之,然后从后颈至眼眶、额部和整个发根部进行搓摩,后用双手摩面。注意搓摩时用力要均匀,以能忍受和使皮肤微红为宜。一般以从头项到周围,从头前到头后,从中间到两侧为原则,每次搓摩不超过10分钟。

  功效:此按摩养生法可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并有催眠作用。

  按摩胸部

  用两只手交替按摩自己的胸部,注意兼行按压。

  功效:此按摩养生法可使胸阳振奋,卫气疏通。故能增加抵御外邪的能力,使人少患感冒。

中医按摩 中医按摩手法 中医推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