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盘点中医4大最古老的养生按摩法(2)

  按摩腹部

  用右掌心紧贴腹部,从右下腹开始,绕脐作顺时针搓摩,一呼一吸均宜尽量延长,让一呼一吸间手已绕行一圈,如果连续3分钟,并摒弃杂念,将可使元气绕丹田回转。

  功效:此按摩养生法可促进消化功能,预防和治疗便秘,如在搓摩过程中能得气,则效果更佳。

  按摩四肢

  首先用自己的左手搓搓自己的右手,然后再由肩及肘、腕和指尖,再顺大腿至膝、踝、脚心和趾。

  像这样反复搓摩20多遍,搓摩时用力可稍重,但不能有痛感;再用同法,换右手搓摩左侧肢体。

  功效:由于手足上经穴较多,经常搓摩可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脏腑功能,而且还有减肥养生作用。

  中医推拿手法

  肩周炎的推拿疗法

  取坐位,家人用拇指端点按肩中俞、肩外俞、臑俞、肩髃、肩贞、天宗穴各1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度。外展其上肢,以其肩关节为轴作环状旋转运动,顺时针、逆时针各30次,幅度逐渐加大。

  脊椎疼痛的推拿疗法

  取坐位,家人立于患肢侧,略下蹲,将患肢伸直搭于自己肩上,双手抱病肩,两手拇指按于腋下部,其余四指相交于肩上,来回旋转揉动三角肌、腋下诸肌、大圆肌、胸大肌、胸小肌外侧端,并慢慢上抬患臂,每次3分钟。

中医按摩 中医按摩手法 中医推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