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保健 经常按揉手指能强身健体

  手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手上有很多穴位,而起手和脚一样,手掌上有很多器官的反射区。所以说手指也是需要我们日常的保养,那么你知道手上有哪些器官的反射区吗?按摩手指的方法有哪些吗?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在中医上讲,人每个手指指端都有有几处经络与穴位,这些穴位都是分别对应人体内不同的内脏器官,是这些器官的反射区。

  平时我们说多拍拍手不仅是对人们的一种赞扬表达,同时又是可以促进自己血液循环的一个更好的运动。如果手指有疼痛或麻木感就说明身体也出现了问题。

  人们可以通过揉捏手指上的穴位,检查自身内脏器官的健康状况。检查的方法是: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另一只手的手指指甲两侧,然后反复地进行按压。如果感到特别疼痛,就表示与此穴位相关的内脏器官出了问题。

  拇指的指甲角旁疼痛

  大拇指的指甲角外侧有一个穴位叫少商穴。少商穴在人体的手太阴肺经上。人们在揉捏拇指此处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呼吸系统可能出了问题。

  食指的指甲角旁疼痛

  食指的指甲角旁有一个穴位叫商阳穴。商阳穴在人体的手阳明大肠经上。人们在揉捏此处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大肠可能出了问题。

  中指的指尖疼痛

  中指的指尖有一个穴位叫中冲穴。中冲穴在人体的手阙阴心包经上。人们在揉捏中指此处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心血管可能出了问题。

  无名指的指甲角旁疼痛

  无名指的指甲角旁有一个穴位叫关冲穴。关冲穴在人体的手少阳三焦经上。人们在揉捏无名指此处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可能有咽喉痛或头痛的问题出现。

  小指的指甲角旁疼痛

  在小指靠近无名指一侧的指甲角旁有个穴位叫少冲穴,在小指另一侧的指甲角旁有个穴位叫少泽穴。少冲穴在人体的手少阴心经上,少泽穴在手太阳小肠经上。人们在揉捏小指的相应部位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心脏或小肠可能出了问题。

  按摩手指的不同部位,可以对一些疾病起到良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1.揉捏右手拇指的两个关节可以预防和治疗肝病。

  2.揉捏左手拇指的两个关节可以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3.按压左手小指的根部可以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4.揉捏左手小指三个关节的内侧可以有效地缓解心脏病发作。

  5.揉捏双手无名指的三个关节可以治疗耳鸣。

  6.揉捏右手中指的三个关节可以缓解眼部疲劳。

  7.女性经常揉捏双手食指的三个关节可以预防和治疗痛经。

  需要注意的是,按摩手指的时间不宜过长,每次可按摩3分钟,每天按摩1~2次。同时,在按摩手指时还应注意按摩的力度要适当切忌用力过猛。

常按摩脚趾健脾胃 手指按摩的好处 按摩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