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肥胖性血脂高的运动(3)

  ②主食应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粗粮中可适量增加玉米、莜面、燕麦等成分,保持碳水化合物供热量占总热量的55%以上。

  ③增加豆类食品提高蛋白质利用率,以干豆计算,平均每日应摄入30g 以上,或豆腐干45g或豆腐75-150。

  ④在动物性食物的结构中,增加含脂肪酸较低百蛋白质较高的动物性食物,如鱼、禽、瘦肉等,减法陆生动物脂肪,终使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入量占每日蛋白质总量摄入量的20%,每日总脂肪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

  ⑤食用油保持以植物油为主,每人每日用量以25-30g为宜。

  ⑥膳食成分中应减少3饱和脂肪酸,增加不饱和脂肪酸(如以人造奶油代替黄油,以脱脂奶代替全脂奶),使饱和脂肪酸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10%,单不饱和脂肪酸占总热量7--10%。

  ⑦提高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西方膳推荐二者的比值为0.5-0.7,我国传统膳食中因脂肪含量低,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一般在1以上。

  ⑧膳食中胆固醇含量不宜超过300mg/日。⑨保证每人每日摄入的新鲜水果及蔬菜达400g以上,并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比例。

  ⑩减少精制米、面、糖果、甜糕点的摄入,以防摄入热量过多。

  血脂高吃什么好

  豆腐兔肉紫菜汤:能降血脂

  豆腐性味甘凉,能益中气、和脾胃,而兔肉也有补中益气的作用。中医认为,紫菜有化痰、除湿、利尿作用。这三样食材一起煲汤,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为老年高脂血症患者所适用。

  紫菜海带汤:去脂减肥

  由紫菜、海带辅以冬瓜皮和西瓜皮做成,适合体胖的女性经常饮用,可达到瘦身塑形的效果。因紫菜和海带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且热量很低,再加上具有利水效果的冬瓜皮、西瓜皮,减肥效果会更加明显。

  百合芦笋汤

  取百合50克、罐头芦笋250克。先将百合发好洗净,锅中加入素汤煮开,将发好的百合放入汤锅内,煮几分钟,加精盐、味精调味,倒入盛有芦笋的碗中即成。

  海带木耳汤

  海带、黑木耳各15克,切丝;瘦猪肉50克,切成丝或薄片,用淀粉拌好,与海带丝、木耳丝同入锅,煮沸,加入精盐、味精和淀粉,搅匀即成。

  山楂银花汤

  取山楂30克、金银花6克、白糖20克。先将山楂、金银花用文火炒热,加入白糖,改用小火炒成糖饯,用开水冲泡,日服一剂。

  紫菜黄瓜汤

  取紫菜适量、黄瓜100克。紫菜水发后放精盐、酱油、生姜末、黄瓜片,加水烧沸,后加入味精和香油即可食用。

  山楂首乌汤

  取山楂、何首乌各15克,白糖60克。先将山楂、何首乌洗净、切碎,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浸泡两小时,再熬煮约一小时,去渣取汤,日服一剂,分两次温服。

  结语:现在我们身边的肥胖性的患者越来越多,那上文中小编也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了在我们的周围应该怎样进行更好的降血脂的运动以及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进行合理的饮食才能够降血脂,相信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吧。

血脂高吃什么好 运动 预防血脂高的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