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小常识 泡温泉的四大误区(2)

  泸沽湖温泉

  泸沽湖西北面数公里处,有一露天温泉,俗称“热水潭”,又名“瓦汝尔苦”(温泉)。泉水由山脚岩缝间流出,泉水流量大,四季清澈,水温常年保持在38摄氏度左右,洞口有池,能容百人洗浴。自古以来,在这里洗温泉浴,无论男女,都习惯赤裸全身同池共浴,既不隔离,也不设防。浴后上岸,在水中结识的对对情侣自然会再相约于湖滨山野,寻找机会接触,表达情意,互赠礼物,直至结成阿肖,双双露宿偶居于泉边。对与对之间虽近在咫尺,却互不干扰,各得其乐。

 

  汤河温泉

  汤河温泉位于能耳山南麓,俗称“汤池”。系天然形成,常年水温49.5℃左右,时流量10吨,水中含有硫、氟、钙等20多种微量元素,常浴汤池水,有祛病强身、延年益寿之功效,且洗浴后皮肤光滑、富有弹性,有非常爽快之感觉。汤河人古来就有裸浴习俗。古时,本地男女常为洗浴争池。现风景区除保留露天浴池外,还有温泉疗养院、人工湖等多处景点?景区内山青水碧,赛似江南。一年四季,男女按约定习俗在裸浴池内洗浴、洗衣、嬉戏。远远望去,如一幅流动的人体水墨画,令无数外来度假的游客感叹、称奇。河南省历史学家单渊慕到汤河考察后曾赋诗一首:“夜宿汤河青山下,一夜涛声来入耳,对岸数十裸浴女,微雨清晨洗文化”。类似汤池的小温泉在东明、横涧等地皆有发现。

  重庆东泉

  被誉为巴渝民俗一绝的东泉露天裸浴场,一个传承了上千年的回归自然的独特景观,几年前被“轰隆隆”的推土机推掉了。不过,在东泉新开业的一家高档温泉酒店,重新复制出了罩上了文明“屏风”的露天裸浴池,但游客和当地村民对此褒贬不一。东泉的五布河两岸边原有两处非常简易的露天温泉池,上千年来当地男女习惯了不花一分钱裸浴,有时洗浴的男女间还彼此开上几句打荤插素的玩笑,毫无拘泥羞涩之态和偏见之心,形成了一种纯朴的生活习俗。但现在这样的情景一去不复返了。几名从主城区来到该温泉酒店的游客说,以前作为游客很难像当地村民一样参与裸浴,现在在用屏风隔起来的露天泡池里,可以和自己的爱人或朋友在此赤条条地回归大自然,其乐无穷、浪漫无比。

 

  泡温泉的四大误区

  喜欢温泉,泡温泉的人越来越多。如果学习如何正确有效的泡温泉是汤客们的必修课,那么对第一次、第二次泡温泉的菜鸟级汤客而言知道什么是错误的不该触犯的是不是更重要呢?今天就一同来认识下泡温泉中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一泡就是半小时

  一些泡温泉者,在池子里一直待着,短则半个小时,长则几个小时,这其实对身体没有好处。

  泡温泉的对身体有好处,但是长时间的浸泡在温泉中也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副作用。例如毛细血管的过分扩张、心脏跳动的频率时间太长还可能出现脱水昏厥的现象。正确的方法是泡一会然后上岸休息下,喝点水补充水分,然后再继续泡。每次泡温泉的时间为10-15分钟为适宜。

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