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温泉 高原上的四大温泉你泡过几个

  哪里都有温泉,即使是在高原上,大家都知道西藏是个非常神圣的地方,那么你有尝试过在西藏泡温泉吗?西藏温泉你知道有哪些?今天将为大家介绍四个西藏温泉,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温泉的起源,及温泉常识

  西藏的四大温泉

  西藏温泉数量居全国之冠,西藏大致有677个温泉,是不是很多?其中,包括羊八井、羊易、那曲镇和朗久4个地热田,打加等4个高温间歇喷泉,50个沸泉和亚沸泉等。事实上,其数量还远不止这些。

  相比之下,日喀则地区的温泉比较集中,这与珠峰地区的年轻和不断变化的地质条件有重要关系。日喀则地区现已查清的温泉有169处,是温泉资源富集地区之一,列全区之首,拥有如此之多的温泉是后藏经济产业振兴的资源之一。

  特别是在旅游产业开发、医疗产业开发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据鉴定:仲巴县玉龙湖泉、达荣沸泉、尼典温泉,拉孜县芒普木札窟木格林温泉、锡钦温泉、岗普里矿泉,昂仁卡嘎温泉,塔达甲温泉,亚东康布温泉,康玛察妥温泉,谢通门卡嘎温泉,南木林色达温泉等十余个温泉微量元素及PH值均达到温泉开发指标。

  西藏被公认的四大温泉,其中三个在日喀则地区。

  一是羊八井温泉

  羊八井位于拉萨市西北90公里的羊八井西侧。这里地热资源非常丰富,分布有规模宏大的喷泉与间歇喷泉、温泉、热泉、沸泉、热水湖等。温泉矿物质含量高,浸泡洗浴可治疗多种疾病。现已成为一旅游疗养胜地。

  二是拉孜温泉

  位于日喀则拉孜县城东北方15公里处,坐落在中尼公路北侧约2公里的地方。拉孜温泉清澈见底,浮力大,含多种矿物质,洗浴或饮用可治疗胃病、肾病、皮肤病、关节炎等。

  三是比比龙温泉

  位于日喀则拉孜县色吾沟口处,常年有五处喷水口喷水,声响如雷,水温约79摄氏度。

  四是甲嘎喷泉

  在阿里与日喀则交界处。属间歇喷泉,相隔几分钟喷涌一次,水势如柱,高达十余公尺,喷头热气蒸腾。水温近百度,水色纯清,含有几十种矿物质。

  温泉常识:怎么识别温泉

  温泉并不是只有中国才有,也并不是非常热的水才叫温泉,对于温泉的温度是有定义的。一般而言,世界各国有温泉的地方都会设立的标志。不过,直接的办法可由水温来辨别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的起源 西藏温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