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 中医7大减肥奇招

  很多女性朋友都想拥有纤细曼妙的身姿,因为那样不但可以穿更多好看的衣服,而且还可以展现优雅的气质。但是由于减肥的方法层出不穷,一些副作用较大的方法也被一些无知的朋友所使用,那么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医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吧!

  中医减肥

  祛湿法:此种方法主要用于因聚湿而引起的肥胖。主要的症状有苔腻以及脉沉细等。

  代表方如泽泻汤、二术茯苓汤、防已黄芪汤等。

  祛痰法:用于痰浊肥胖。症见气虚胸闷、嗜睡懒动、苔白腻、舌胖、脉滑。轻者用二陈汤、平陈汤、三子养亲汤,重者用控涎丹、导痰汤等。

  利水法:有微逐与推逐之分。症见肥胖浮肿、水尿、腹胀、脉细沉。微逐用五皮饮、小分清饮,推逐用舟车丸、十枣汤之类。

  理腑法:此法以轻泄者为主。主要用于嗜食而引起的肥甘厚味肥胖。

  症见大腹便便、动则喘息、苔黄厚、脉实。选用大承气汤、小承气汤、调胃承气汤或单味大黄片。

  消导法:用于食欲无进型肥胖。症见肥胖懒动、腹满积食、苔白。一般消肉积用山楂,消面积用神曲,消食积用麦芽。

  疏肝理胆法:此方法主要用于因兼肝郁气滞或血瘀而引起的肥胖。

  症见肥胖兼有胁痛、急躁、眩晕、倦怠、腹胀、舌苔黄、脉弦。常选温胆汤、疏肝饮、消胀散、逍遥散等。

  健脾法:肥胖以健脾补胃为正治法。症见脾虚气弱、胃纳减少、体倦无力、苔白质淡、脉细弱无力。常用方如参术白术散、异功散、枳木丸、五苓散等。

  老中医减肥茶

  决明子清热

  清热型

  对象: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的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身体亢奋,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爱便秘,从中医来看,除了消脂、利尿外,关键是清热,身体代谢功能才会恢复正常。

  减肥配方

  1.决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压高又便秘,更应选择决明子茶。但如果体质寒凉,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适合。

  2.绿茶,属凉性,可以消脂消食,也有抗癌作用。但绿茶是不发酵茶,中医认为,比较容易刮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健脾型

  对象:有些人胖,只因为气虚,需要健脾。中医认为气虚会使脾的运作不正常,把气补足,身体机能自然恢复,能够正常代谢,自然就瘦下来。

  减肥配方

  1.薏仁,性平,利湿,因为性质温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药材或食材食用。

  2.黄耆,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耆也可增强免疫功能。

中医减肥 老中医减肥汤 老中医减肥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