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贵州卫视:曹梅讲怎样预防老年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3 09:28

  我们都知道人老的时候,身上会有很多明显的变化,老年斑是其中之一,老年斑不仅长在脸上,在手上等部位也有出现。人因为年龄的增加,很多新陈代谢的问题就出现了。老年斑也就来报道了。下面就让曹梅专家来讲讲怎样预防老年斑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的年纪了以后,就会有老年斑长出来,这也许是正常现象,但是我们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

  怎样预防老年斑

  1.要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是容颜美的大敌。睡眠充足,会使您神采飞扬。

  2.加强营养

  平时多吃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半胱氨酸和甲硫氨酸的食物。

  3.养成睡前刷牙的习惯

  我们每天在睡觉前都要刷牙,这对我们的口腔卫生非常有好处。

  本期专家介绍

  曹梅

  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学位,从事皮肤科工作十余年,主要专业方向为皮肤外科,擅长皮肤肿瘤根治及自体毛发移植等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避免不利因素的刺激

  皮肤不要过多暴晒,防止紫外线的刺激。

  5.早晨起床健身运动

  坚持早晨起床后,有10分钟的健身运动。

  6.口服维生素E

  每日50~100毫克,坚持服用半年到一年,多数老年斑可逐渐变淡,少数还可消失。

  7.常做面部按摩

  我们要经常做一些脸部的按摩,眼部也要带着一些按。

  8.饭后不宜吃甜食

  老年斑的形成

  第一种认为,进入老年以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这种色素细胞不能排出体外,沉积在细胞体上,加速细胞的老化,形成老年斑。

  第二种说法认为,人到老年后,体内新陈代谢开始走下坡路,细胞功能逐年衰退,血液循环也趋向缓慢,加上老年人在饮食结构上的变化和动、植物脂肪摄入比例失调等原因,促使一种叫作脂褐质的极微小棕色颗粒堆积在皮肤的基底层细胞中。

  这种棕色颗粒是脂质过氧化反应过程中的产物。衰老的组织细胞失去应有的分解和排异功能,导致超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局部细胞基底层内,从而在人体表面形成老年斑。

  第三种说法是自由基及其诱导的过氧化反应长期毒害生物体的结果。

  人进入老年以后,体内具有抗过氧化作用的过氧化物歧化酶活力降低,自由基相对增加,从而使脂质过氧化而形成类脂褐色素,在皮肤下面积存并显示出来,形成老年斑。

  老年斑主要表现在人体表的皮肤上,但这并不意味着老年斑仅仅发生在皮肤上。事实上,在心、肝、肾上腺、脑组织、生殖器官以及血管壁中都存在。因而人们将老年斑看作是组织衰老的一种先兆斑。

点击查看更多:怎样预防老年斑 曹梅 贵州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