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疗法 中医刮痧疗法功效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有过刮痧的经历,的确,刮痧过后,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被排除体外,人会变得非常的轻松,体态轻盈,脸色也会变好。刮痧的效果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使用什么材料进行刮痧,什么时候刮,自己在家里面刮还是去美容院,相信很多人还不是非常的清楚。下面就由小编带领大家来了解一下刮痧的秘密吧。

  中医刮痧疗法功效

  刮痧是我们中医养生的一种常见的方法,那么,刮痧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刮痧的工具是怎样选择的呢?实际上,刮痧是我国一种很自然的养生疗法,它是根据中国人的皮肤特点来进行的科学的养生方法,一般使用牛角、玉石等材料来刮皮肤,以此来达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的目的。

  中医刮痧疗法的功效有哪些?中医刮痧的工具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其实,刮痧是咱们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了,它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本原则,使用牛角、玉石等工具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

  中医传统理论认为,人在正常生理状态时,面部色泽表示人体精神气血、津液的充盈与脏腑功能的正常,由于精气内含、容光焕发,所以正常人的面色应是光明润泽。

  然而,人在生病的时候脸色会没有光泽,出现苍白、土灰、暗黄等等病态的脸色。很多这方面的专家都有过研究,人的外在的脸色是和对应的内在的器官如肝、肺等紧密相关的。脸色苍白是肺出问题了,脸色发红则是心脏生病了。总体来说,治病和美容养颜是密不可分的。人们只有内脏健康了,才会有好的脸色。

  其次中医讲辩证论治,既透过现象看本质,比如黄褐班有风邪侵袭、疾湿内蕴、瘀血阻络等不同病因病机。其针对的三法分别为祛风消班。除湿消斑和化瘀消斑,不仅指导用药,也指导经络疗法。如针刺、刮痧、拔罐等。

  既然是内脏失调,那么既选择相关脏腑经络加以刮痧,失衡的脏腑工作正常了,给皮肤提供的养份了,气血调达了,肤色就正常了。又如月经不调、瘀血血块多,也必然反映到皮肤上,多为斑疹、痘。近年研究发现“黄褐班”是瘀血形成的,怎样活血化瘀,可采用中药内服也可以针刺,也可以刮痧。

上班族的刮痧 刮痧 刮痧疗法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