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的功效 铁皮枫斗是肺部的清道夫(2)

  4、清热生津之良药

  鲜药治疗疾病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如“三鲜汤”,用鲜枫斗、鲜生地、鲜沙参3味药,治疗高热急诊有显著疗效;“二鲜饮”,鲜生地、鲜藕节,治疗因热引起的出血症具有独特疗效。

  在全国高等院校教材《中药学》中,就记载着许多鲜用的中草药,如“竹叶宜用鲜品”、“芦根以鲜者疗效为佳”、“鲜枫斗清热生津之功效较干枫斗为好,所以热病伤津,舌干口渴之证当用鲜枫斗”。

  铁皮枫斗怎么吃

  1)煎汤

  洗净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锅用文火先煎煮30分钟,后放入1-2克西洋参再煮30分钟,可重复煎煮,连渣食用。近代名医张锡纯说:“霍山石斛耐久煎,应劈开先煎,得真味

  2)西洋参石斛茶

  先将西洋参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切成饮片,放入较大容器内备用。将石斛拣杂,洗净,晾干后切成片,放入沙锅,加足量水,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收集滤汁盛入入有西洋参饮片的容器中,加盖闷15分钟,即可饮用。

  3)熬膏

  洗净切碎或拍破可加其他中药材加水煎汁,连煎两次,弃渣后用小火浓缩,再加冰糖,继续熬制成膏状引用。功效:对劳损虚弱、肢节多。

  4)入膳

  洗净切碎或拍破和鸡鸭等材料一起文火炖2-3小时,连渣食用。或用文火煎煮后取汁备用,加入其他原料可煮粥、做羹、煲汤等。功效:养阴生津、抵虚热、微汗、筋骨酸痛等常见的体虚症。

  5)煮粥

  把铁皮枫斗和白米粥共煮,再加入用绍酒和盐泡过的新鲜牛肉粒,后放点盐。据说,这样煮出来的牛肉粥,不但有股特别的清香,常吃对肠胃还有好处。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