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的功效 铁皮枫斗是肺部的清道夫(3)

  6)浸酒

  用冷开水将石斛洗净与其他物料(生地黄60克怀牛膝30克杜仲20克丹参20克枸杞5克白酒10升)一起浸入40度以上酒中,3个月后即可食用。(功效:补肾养阴、生精祛风。)

  铁皮枫斗中医理疗吃法

  1)清肺生津汤

  功用:清肺祛痰热、健脾利水湿

  原料:鲜铁皮石斛15克,鲜梨50克,核桃仁15克,花生米15克,鸭肉200克。

  制作:先用鲜石斛放沙锅中,加水煮半小时,再将其余材料一并放入,用大火煮沸,再用温火炖1小时即可服用。

  2)滋阴防感汤

  功用:本方具有滋阴清肺之功能,能有效地预防流行性感冒。

  原料:鲜铁皮石斛12克,西洋参12克,板兰根15克,金银花15克。

  制作:先用鲜石斛放沙锅中,加水煮半小时,再将其余药材一并放入,煎煮一小时,滤其汁,

  然后再加水煎煮,合并2次煎汁服用。

  3)安眠汤

  功用:中医学认为,失眠多系心肾不交所致。本方用于调补心肾。用石斛养阴而润肾水,生百合、甘菊花清心安神,子鸡滋补养身。诸味合用,使心肾相交,自然好睡眠。

  原料:鲜铁皮石斛12克,生百合20克,甘菊花12克,子鸡120克。

  制作:先用鲜石斛放入沙锅中,加水煮半小时,再将生百合、甘菊花、子鸡一起放入,加水,用大火煮开,再换温火炖1小时即可服用。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铁皮枫斗的功效有哪些了吗?你知道铁皮枫斗怎么吃效果好了吗?大家不妨尝试一下铁皮枫斗的这些食用方法,效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