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盲功效大 缓解疲惫靠膏盲穴你知道吗(2)

  3种方法自己按摩膏盲穴

  “伸懒腰”法

  这个有点像“八段锦”中的“双手托天理三焦”,双手向上托举时,可刺激到背部的膏肓穴,增加头脑气血,令人神清气爽。眼向上看手背,两脚跟离地,约1寸,持续数秒。两手放松,足跟轻轻落地,如此反复做七八次。

  “扩胸”运动

  两手握拳,两肘关节弯曲,抬与肩平;两肩向后展,肘关节带领扩胸,头微微向后仰,挤压颈项部和上背部;两手在胸前十指相扣,手臂伸直,两手向前外翻。如此一前一后,也能刺激膏肓穴,重复以上动作3~5次。

  靠椅挤背

  这个方法简单,人坐在椅子上,背贴椅背,充分展开两个肩胛骨,两手在椅背的后面拉紧,让肩胛骨向后挤压,也能刺激膏肓穴。

  肘部弯曲,分别向前向后转摇肩关节各50次,一日三次,这样可带动肩胛骨上下旋转,以运动背部的膏肓穴。

  两脚平行站立,两膝微曲,腰直,胸平,两手握拳,两臂缓缓抬起到胸前与肩平。

  然后用力向后拉至极限,使肩胛骨尽量向脊柱靠拢,挤压两侧膏肓穴,略停1—2秒钟。

  再恢复原姿态,后拉时深吸气,回收时呼气,动作在水平面缓慢进行,动作到位,使背后有酸胀、出汗的感觉。

  把椅子反过来坐。人趴在椅背上,充分展开两个肩胛,而两个肩胛骨向后挤压,就是在挤压膏肓穴。

  膏盲穴解救“低头族”

  “低头族”是指:长期低头盯着屏幕,首当其冲是视力受影响,其他像是颈部、肩部、手部都容易因为姿势不良形成“重复性劳损”。

  专家认为,低头族长时间看手机,不自觉驼背、抬肩,紧绷姿势容易导致颈部、肩部僵硬。

  严重者可能引发紧张性头痛、手臂疼痛、颈手指末梢麻木、及头晕等后遗症。

  专家提醒,要避免颈部、背部、肩膀的肌肉酸痛,以及手腕关节疼痛等问题,一定要注意在看手机时头颈不要太低,避免颈部过度弯曲。

  也不要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像是抬头或低头,更不要疲劳熬夜。

  同时也要避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打手机或玩APP游戏。

如何缓解腰酸背疼 膏盲功效大 膏盲是什么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