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盲功效大 缓解疲惫靠膏盲穴你知道吗(3)

  建议低头族可以自我进行穴道点按摩

  风池穴︰位处颈后,发际角之凹陷处,左右各一。

  大椎穴︰低头时,颈部凹椎体(即第七颈椎)下之凹陷处。

  肩外俞︰大椎穴,旁开三寸,左右各一。

  肩井穴︰肩外侧缘和大椎穴之中间点,左右各一。

  膏肓穴:位于肩胛骨内侧;第四脊下旁开四指宽的肩胛骨边,约位于肩胛骨侧边的中间,左右各一。

  专家说明,穴道点按摩时用手指的指腹按摩,按压力度要由轻至重,再由重至轻,有酸胀感为宜,按摩50次,约3到5分钟,切忌过于用力,以免受伤。

  另外手指的穴位点按摩是位在手掌背上食指与中指中间的颈项点。

  颈项点位于第二、三掌指关节间,靠近第二掌指关节处。

  而眼周穴位按摩,可在睛明穴、丝竹空穴、承泣等穴按摩。眼周穴位按摩要用点压式,对着穴道画圆按压有酸痛感即可。

  中医认为,人体全身的病,统统与膏肓相关。所以,中医典籍中也曾有“运动膏肓穴,除一身疾”的说法。

  经常按摩膏肓穴,可缓解疲劳、振奋精神,非常适合长期伏案而肩颈部位不适的人。请他人按摩的要领是按摩者弯曲胳膊,用肘部按揉患者的膏肓穴。

  总上所述这些方法,对上班族肩周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颈椎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结语:其实,我们应该知道,“膏肓”是我们身上的一对穴位,而且有重要保健养生作用。常常运动这个穴位,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用,尤其是现在的上班族,低头族,整天会觉得腰酸背痛。常常活动这个穴位,能够很大程度缓解疼痛哦。

如何缓解腰酸背疼 膏盲功效大 膏盲是什么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