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减肥 按摩丰隆穴可快速瘦身

  减肥一直是人们热议的一个话题,有人通过运动来减肥,有的人则是节食通过饮食调理来减肥,而今天小编介绍给你一种减肥方法,那就是按摩减肥。按摩减肥主要是按摩丰隆穴来达到减肥的效果,具体情况随小编一起看下文吧。

  我们说过肥人多痰,这个痰就是赘肉,就是多余的、没有用的脂肪。它是肥胖者的随身负担,它会消耗肥胖者的气血。中医认为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脾胃功能失调所致。因此,想要减肥,先要养好自己的脾胃。

  丰隆穴属于胃经,是胃经的络穴,并且联络脾经。丰隆穴可以调治脾和胃两大脏腑,对除湿祛痰有一定的功效。丰隆,丰者大也,隆即盛意。从字面上看,丰隆应该是可以使人丰满隆盛的,其实恰恰相反,此穴是减肥消脂的大穴。

  丰隆穴也称化痰穴,是专门化痰的。中医这个“痰”有很多的说道,它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痰,一般是指呼吸系统的分泌物,我们平时吐的痰就是这个,故狭义的痰又称外痰。广义的痰指内痰,内痰的形成主要是我们体内的体液在致病因素的影响下,失去了正常的运行功能,逐步停蓄凝结成为一种黏稠状的、有害的液体。这种液体是不咯出来的,而留伏在体内产生病变。“痰随气行,无处不到”,因而会使人体生病。

  举个例子来说,生活中常说的高脂血症在中医里就属于“痰浊”、“痰痹”的范畴。中医认为,脾虚则生痰。高脂血症以脾为重,脾虚水湿内停生痰浊,痰浊阻滞,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虚不能推动血行则致血淤。因此,从脾辨证治疗高脂血症是有效果的。

  体内一些垃圾的堆积和经络不通存在着一定的关系。因此,在治疗上可以找那些善于化痰的丰隆穴来调养。丰隆穴在小腿的外侧,外踝尖上8寸。丰隆穴是反映肥胖的穴位,刺激丰隆穴可调节全身的脂肪代谢,去除多余脂肪,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

  可以说,丰隆穴是个祛痰止咳的名穴。因为丰隆穴属于胃经,是胃经的络穴,又联络脾经。丰隆穴能调治脾和胃两大脏腑,有很好的除湿祛痰的效果。平时爱吸烟的人痰很多,自己也很烦恼,这时也可多按按丰隆穴。

  如何正确使用丰隆穴来减肥呢?

  平时可用大拇指略微用力按压穴位,以略感疼痛为基准,按住5秒后松开,双手交替互按3~5分钟。平时也可用拳头轻轻敲打此穴,以皮肤会自然变红为标准,每次5~10分钟。

  有人可能会问什么是络穴?络穴就是联通表里两经的穴位,是表里两经经气相通的部位。打个比方说,如果把黄河和淮河比作是两条经络的话,那么它们之间的京杭大运河就可理解为络穴。一般的慢性胃病也可以通过络穴来调治,中医讲“久病入络,郄治急,络治慢”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你有慢性胃痛的症状,在发作的时候可以先点揉此穴。在点揉的时候,拇指指尖应立起来,然后垂直向下点,感觉到酸痛就可以了,然后再揉,每次3~5分钟。天天坚持,次数不限。

按摩减肥 按摩减肥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