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9种按摩法“赶”走便秘

  由于人们日常饮食搭配的不合理以及胡乱食用一些食物,经常会导致便秘症状的发生。那么发生便秘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吃药?挂点滴?其实这些方法都不是好的解决办法,好的则是通过按摩法来“赶”走便秘,今天小编就带你来看看如何用9种按摩法来“赶”走便秘的。 

  1.抹任脉

  位置:两乳头之间中点到脐下一掌宽小腹的中点连线。

  膻中穴位于胸部,前正中线上,平第4肋间,两乳头连线的中点。

  中极穴位于下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中下4寸。

  按摩方法:患者应该仰卧或者是正坐,用左手或右手的拇指,从膻中穴沿着任脉(腹部正中)一直抹到中极穴,方向始终都是由上向下的,每次操作20次,而且力量不能太大,但是要紧贴着皮肤。

  2.掌揉天枢穴和大横穴

  位置:天枢穴位于腹中部,平脐中,距脐中2寸。

  大横穴位于腹中部,距脐中4寸。

  按摩方法:首先将自己的双手两掌平放在中腹,然后两中指正对着脐中,慢慢用力以顺时针方向揉动,知道感觉腹内有热感为宜。

  3.点揉腹结穴和气海穴

  位置:腹结穴位于下腹部,大横穴下l.3寸,距前正中线4寸。

  气海穴位于在下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中下1.5寸。

  按摩方法:将双手拇指指腹按压住同侧腹结穴后稍加压力,感到酸胀为佳,然后顺时针方向点揉1分钟;再用一手拇指点揉气海穴,力度同腹结穴,同样操作1分钟。

  4.顺时针摩揉全腹

  按摩方法:首先将两掌重叠,然后扣在脐上,慢慢用力,沿着顺时针方向摩揉全腹,注意力度要渗透进腹腔,令肠道能跟随手掌在腹腔中震动。

  便秘主要的原因

  1.饮食结构不合理,偏爱吃蛋白含量高和辛辣的食物。高蛋白食物在肠道中运行速度是慢的,并且能产生很多有害气体,例如:富含高蛋白的牛肉就是大肠癌的重要诱发食物。

  2.年老体衰,老年人身体机能低下,胃肠运动能力同样降低,加上肛周肌肉力量下降,因此多数老人都有便秘。

  3.过度消瘦的女性,很多女孩子为了苗条,对“油脂”退避三舍,殊不知适量的脂肪摄入对人体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脂肪摄入过少就会造成大便艰涩难下。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便秘怎么办了吗?你知道小编介绍的有哪9种按摩法可以有效的帮助你“赶”走便秘了吗?那些一直被便秘困扰的朋友们不妨试试这九种按摩法,效果一定会让你满意的。

便秘怎么办 治疗便秘的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