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 按摩三大穴位润肺防燥

  冬天的到来,因为气温变化大,人们不注意保暖,就会出现咳嗽,肺部发炎,感冒等症状。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冬季预防干燥,清脾健胃的小窍门,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按摩三大穴位润肺防燥

  随着冬天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冷,虽然人们感觉到了舒适感,但是冬季也是一个疾病缠身的季节,感冒、发烧、过敏是冬季高发病,因此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其实,对于冬季养生,按摩穴位是不错的选择,有很多的好处。下面让中医教大家冬季养生的几个穴位。

  冬季穴位按摩养生的好处

  1、身心放松

  按摩的时候,除了要思想集中以外,我们还要心平气和,也不要情绪紧张,做到全身心的放松,按摩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

  2、取穴准确

  掌握常用穴位的取穴方法和操作手法,以求取穴准确,手法正确。

  3、用力恰当

  因为过小起不到应有的刺激作用,过大易产生疲劳,且易损伤皮肤。

  4、循序渐进

  推拿手法的次数要由少到多,推拿力量由轻逐渐加重,推拿穴位可逐渐增加。

  5、持之以恒

  无论用按来保健或治疗慢性病,都不是一两天就有效的,常须积以时日,才逐渐显出效果来,所以应有信心、耐心和恒心。

  冬季养生三穴位

  1、按四缝健胃化滞

  立冬后正是进食肉类、贴冬膘的好时机。稍有不慎就会饮食积滞,损伤脾胃,增加体重。

  四缝穴是消宿食、化积滞的专属穴。取穴位置在第2、3、4、5掌面第1、2节横纹中央点。好用大拇指掐按,一般按10~20次效果显著。

  2、按迎香润肺防燥

  冬燥容易危害肺脏。点揉迎香穴具有清热散风、祛燥润肺、宣通鼻窍的作用。

  迎香穴位于鼻翼外缘约0.5寸、鼻唇沟中。两手中指或食指指肚,顺逆各揉搓20~30次,以迎香穴发酸、发胀、发热为度。

  3、按极泉理气护心

  入冬后,空调下偶尔的气温回升堪比盛夏。当气温超过30 ℃时,人便会出现胸闷的感觉。

  极泉穴是手少阴心经第一要穴,位于腋窝顶点,腋动脉搏动处。该穴对治疗心痛、胸闷、咽干烦渴有效。弹按时力度应柔和,动作应连贯。每次弹按的量应因人而异,一般弹按10次左右。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写的按摩预防冬季干燥,清脾健胃的好方法,相信大家只要仔细阅读完小编的文章,你一定知道了按摩的好处了。按摩几乎没有副作用,按摩不但可以帮助你预防在冬季干燥,而且还可以帮爱美的你排毒养颜哦。

按摩治疗 穴位按摩 肺部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