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 按摩四穴位治疗痛经

  不少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对于痛经的治疗,一般是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疼痛的,其实推拿按摩对痛经具有很好的疗效,你尝试过吗?今天小编就给女性朋友带来预防痛经的小窍门,相信大家一定特别想知道,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按摩四穴位治疗痛经

  痛经相信每个女性朋友经常会发生的事情,痛经一般都是肚子疼痛,或者腰部疼痛的现象。每个月都会经常性的出现伴随在你左右,严重的女生还会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青春期少女、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种痛经在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继发性痛经则多因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病变所致。本病属妇科临床的常见病,据有关调查表明,痛经的发病率为33.19%。

  原发性痛经

  病因目前尚未完全明了,是指初潮不久后即出现痛经,有时与精神因素密切相关。也可能由于子宫肌肉痉挛性收缩,导致子宫缺血而引起痛经。多见于子宫发育不良、宫颈口或子宫颈管狭窄、子宫过度屈曲,使经血流出不畅,造成经血滞留,从而刺激子宫收缩引起痛经。有的在月经期,内膜呈片状脱落,排出前子宫强烈收缩引起疼痛,排出后症状减轻,称膜性痛经。原发性痛经多能在生育后缓解。

  继发性痛经

  这个症状多出现在生完孩子之后以及接近中年的一些妇女,一般是盆腔发炎、或者盆腔中有肿瘤的现象。内膜异位症系子宫内膜组织生长于子宫腔以外,如子宫肌层、卵巢或盆腔内其它部位,同样有周期性改变及出血,月经期间因血不能外流而引起疼痛,并因与周围邻近组织器官粘连,而使痛经逐渐加重,内诊可发现子宫增大较硬,活动较差,或在子宫直肠陷窝内发现硬的不规则结节或包块,触痛明显。

  按摩治疗痛经

  按摩治疗痛经时,要用拇指指腹分别揉捻穴位,每个穴位按摩5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宜。一般在经前一周开始,月经来潮后停止。

  太冲穴

  位置在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

  三阴交穴

  位置在肩部内侧,当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血海穴

  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

  子宫穴

  这个穴位在肚子的肚脐下面左右,旁边正中间一点。按摩时候可以用双手的食指和中指按住这个穴位,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有酸胀感为度。

  非经期的时候按摩这几个穴位可以预防痛经的发生,若结合艾灸对这几个穴位施治,效果会更好。痛经患者在治疗中,要注重保暖,忌食生冷;情绪稳定,精神愉悦;膳食合理平衡,生活规律;适度参加锻炼。

  按摩一般注意事项

  1.按摩者的双手应保持清洁、温暖、指甲应修剪,指上不戴任何装饰品,以免损伤被按摩者的皮肤。

中医按摩 按摩的好处 推拿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