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及好处有哪些(2)

  10大保健按摩

  1、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是各种按摩中激烈的,由泰国御医吉瓦科库玛根据古印度西部传入泰国的按摩法和当地中国移民的一些按摩手法创造而来,当时作为招待皇家贵族的高礼节。

  其技法还被铭刻在瓦特波卧佛寺的游廊壁上,那里被称为“泰式按摩基地”。

  2、日式按摩

  坊间流传日式按摩源于中国,在前朝交流时由中国商人带至东瀛。这种说法虽然没有得到明确证实,但连日本医学专家也承认,日式按摩与中式按摩的手法惊人相似。

  不过,按摩师跪在体验者背上用膝盖进行按摩等方式还是很有日本风格。

  3、欧式按摩

  欧式按摩源于古希腊和古罗马,被称为“贵族的运动”,当时平民百姓是禁止享受这种保健方式的。工业革命之后,这种按摩方法开始在欧洲各国逐渐盛行。

  4、中式按摩

  中式按摩历史悠远,以保健、治病为主要目的,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传说战国时代的神医是其发明者,经过几千年的医学探索,这种按摩方法现在已经比较完善。

  5、韩式按摩

  韩式按摩由韩国家庭按摩改良而成,是一种价位适中的美容按摩方法,在美容界也被称为“韩式松骨”。

  除了“松骨”这一大显著特点,推油和热敷也是韩式按摩的主要内容,此外韩式按摩还常常包括洗头、修甲、中草药沐浴。

  6、港式按摩

  港式按摩是广东医生在南方沿海地区按摩手法基础上,吸收西方推油按摩手法,近年新创的一种按摩方法。主要包括拇指指腹按压法、踩背法和推油法。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保健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