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按摩 头部按摩有哪些手法及功效(13)

  孕妇可以按摩头部吗

  我们都知道,头部按摩可以舒缓疲劳,有助于睡眠,对身体大有裨益。孕期的女性身体很容易就会疲劳。孕妇是可以按摩头部的,孕妇按摩头部可以缓解疲劳,有助于睡眠,可以使孕妇得到充分地休息,对于宝宝来说,也是有益的。

  孕妇按摩头部有什么好处

  1、随着孕期肚子越来越大,胎儿逐渐成长,孕妈的身体都产生了变化,身体很容易就会疲劳乏力。其实孕期按摩头部,对孕妈是有好处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孕妇按摩头部有什么好处。

  2、头部按摩对大脑有健脑安神的作用。按摩同时还能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提高大脑的摄氧量,有益于大脑皮质的功能调节,缓解疲劳、消除紧张、焦虑。使身体重新获得充足的精力和体力。

  3、头部按摩还对防止失眠、耳鸣、耳聋、目眩等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孕妇按摩头部能使得大脑放松,神清气爽,对于消除疲劳、改善头皮营养状况、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皮肤分泌等,都具有一定的意义。

  日常感觉疲劳的孕妈不妨一试,但是按摩应该注意方法,切莫大力刺激穴道,以避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孕妇按摩头部的方法

  按摩对孕妇来说,绝非禁忌,适当的按摩能帮助怀孕时期的女性解除身体疲劳,帮助身体新陈代谢,还能放松心情,按摩也要注意适当的方法。

  第一、推擦脑额

  首先可以用大拇指或掌心按于两眉上脑额处皮肤,两手分别向左右两旁轻轻抹动,到眉梢处再推回前额中央。双手交替,有节律地推擦,十余次即可。力量不宜过大,以前额皮肤不变红为度。

  第二、梳摩头顶

  双手十指分别放在头顶两侧,稍用力从前发际沿头顶至脑后做梳头动作20次左右;

  然后双手拇指分别按在额部两侧的太阳穴处,其余四指微分开顶住头顶,双手同时用力,从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10余次;后用中指或食指按住头顶正中的百会穴,用力由轻到重旋转按揉10余次即可。

头部按摩 头部按摩的好处 头部按摩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