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手法 经常按摩能够强身健体

  我们都知道按摩是中医中的一种,按摩身体中不适的部分,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酸痛的作用,而且按摩也不会对身体有副作用。不过,按摩也是需要注意手法的哦,眼部按摩手法颈部按摩手法等这些你都知道吗?下面由小编给你介绍下吧。

  目录

  1、四个眼部按摩手法 2、颈部按摩15种手法

  3、六个按摩手法有效健脾胃 4、10种按摩手法缓解你的腰疼

  5、按摩这些养生穴防治职业病 6、常按摩腹部有6大养生奇效

  7、按摩耳朵可补肾 8、按摩鼻子强身又养肺

  四个眼部按摩手法

  我们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们的眼部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弛、浮肿等现象。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缓解这一系列的症状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套眼睛按摩手法吧,能够还你光彩靓丽的双眸哦。

  眼部按摩时必须注意手法要轻柔和缓,按照眼部肌肉的分布在眼周作圆弧状滑动,以促进眼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可以轻压眼尾、下眼眶、眼球,你会感到格外舒服。同时配合按压眼周的穴位如攒竹、晴明、丝竹空、瞳子骸等。

  眼部按摩

  1、拉眼皮:双手中指、无名指指腹在下眼皮、上眼皮、眉毛上依次滑动至眼尾。眼下皱纹深可多按摩几个来回。

  2、绕眼眶:我们用自己的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通过打圈的方式进行按摩,从内眼角至外眼角做环绕按摩。

  3、揉眼尾:中指、无名指指腹在两侧眼尾处绕圈按摩,顺着肌肤纹理,从内到外。鱼尾纹深者可多做此动作(每周2-3次,每次3-5分钟)。

  4、正确眼部按摩手法是,顺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环形按摩,让整个眼部达到充分的按摩,起到提拉,除皱的效果。

  眼部按摩手法

  第一套

  1、将双掌搓热,然后把掌心轻敷于双眼上,持续10秒。

  2、这时候利于自己双手中指和无名指上的余热,轻轻的按压眼头部分,能够起到缓解眼部压力的作用。

  3、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轻轻点下眼睑,舒缓眼部肌肤。

  第二套

  1、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沿着下眼眶,按照从眼角到眼尾的方向轻轻按摩3次。

  2、把拇指放在眼角处,按照从眼角至眼尾的方向轻轻按摩上眼睑,后适当按压太阳穴。重复3次。

保健按摩手法 眼部按摩手法 颈部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