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手法 经常按摩能够强身健体(6)

  作用:本法具有开窍镇静、清醒头目、行气散血的作用,常用于头部、颈项部。适宜于颈椎病引起的头痛、头晕等症的治疗。

  13、拍法

  手法:用虚掌拍打体表,称拍法。手指自然并拢,掌指关节微屈,用力平稳而有节奏。

  作用:本法具有舒筋通络、解痉止痛、消除疲劳的作用,适用于肩背、腰臀及下肢部。

  14、击法

  手法:用拳背、掌根、掌侧小鱼际、指尖或器具叩击体表,称击法。用力快速、短暂、垂直向下,速度均匀而有节奏。

  作用:本法具有调和气血、安神醒脑、消除疲劳的作用。拳击法常用于腰背部;掌击法常用于头顶、腰臀及四肢部;侧击法常用于腰背及四肢部;指尖击法常用于头面、胸腹部;棒击法常用于头顶、腰背及四肢部。

  15、拔伸法

  手法:固定肢体或关节的一端、牵拉另一端的方法,称拔伸法。用力应均匀持续,忌用暴力。可用于头颈部、肩部、腰部、腕部及手指。

  作用:本法具有整复错位、矫正畸形、增大关节间隙、减轻压迫刺激的作用,常用于扭错的肌腱和移位关节的整复。

  颈椎病是常见病、多发病,症状复杂多变,根据症状的不同,颈椎按摩也要“因病而施”哦。想要颈椎按摩的朋友,一定要找专业人士操作哦。

保健按摩手法 眼部按摩手法 颈部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