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养生 教你几招手部按摩养生

  十指连心,手连着脑,大家知道如何按摩手部养生吗?下面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如何按摩手部养生,看看吧。

  手指对应什么养生器官?

  手指的活动,就是大脑的体操,手部有6条经脉循行,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沟通:

  拇指对应肺部经络,对应心脏和肺。

  食指对应大肠经络,对应胃、肠和消化器官。

  中指对应心包经络,对应五官、肝脏。

  无名指对应三焦经络,对应肺和呼吸系统。

  小指对应心、小肠经络,对应肾脏、循环系统。

  手可以反映全身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健康的手指是指甲粉红色,有光泽,厚薄适中,软硬适度,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指甲根部半月形(甲半月,又叫健康圈)呈白色。按摩或按压手,可以缓解全身疾病。

  ①两手十指交叉相握,然后突然猛力拉开,给指部肌肉以必要的刺激,做10余次。

  ②刺激手掌的正中点。即用一手拇指从另一手中指指根至手腕横纹正中引一条线,刺激其正中点,做若干次。

  ③经常揉搓中指尖端。

  ④经常进行手指运动,如玩健身球、打毛衣、搓洗衣服等。

  大家如何专业按摩手部养生?

  1、虎口平击36次

  说明:打击大肠经/合谷穴。

  主治:预防及治疗颜面部位的疾病,如视力模糊、鼻炎、口吃疼痛、头痛及预防感冒。

  2、手掌侧击36次

  说明:打击小肠经/后溪穴。

  主治:头顶强疼、放松颈项肌肉群及预防骨刺、骨头退化。

手部养生 手部护理 手部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