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按摩 头部按摩有哪些手法及功效(15)

  头部按摩的注意事项

  禁忌症作为物理疗法的一种,按摩疗法虽然安全、无毒副作用,但其亦有一定的禁忌症,如使用不当,则会引起不良后果。

  1、体质极度衰弱,有严重心脏病、肝硬化、脑部病变和癌症出现恶病质者。

  2、有严重皮肤损伤及皮肤病患者,如皮肤烫伤、冻伤、癣、脓肿、湿疹等。

  3、有白血病、败血症等血液病的患者。

  4、有结核、癌症、骨折病变的患者。

  5、孕妇的腹部、腰部、骶部及肩井、三阴交和合谷穴处。

  6、过饥、过饱、剧烈运动后的患者。

  7、神志不清或意识模糊的患者。

  8、其他可疑症状诊断又不明确者。

  9、按摩的时候只要将需要按摩的部位,如颈部、肩部露出即可,不要整体都进行按摩,以免引发感冒等症状。

  10、进行按摩时候,受按摩者应该放松,不要紧张,全身放松的按摩效果会跟好一些。

  11、按摩者的指甲不能太长,以免在进行头部按摩的时候损伤了受按摩者的皮肤,倒是划伤,在冬天按摩时候,要注意应该戴按摩手套保暖,不要用冰凉的收来按摩,这样的效果会适得其反。

  12、进行头部按摩的时候,按摩者取穴要准确,用的力道也要恰到好处,既柔和均匀又有持久力。给小儿按摩,手法应更轻柔缓和,不宜过分用力。随时观察患者神态,以患者不会感到疼痛为度。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头部按摩的一些相关的知识介绍,大家应该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头部按摩是缓解头痛有效的方法了,尽量不要服用止痛药,这样不仅有副作用,而且治标不治本,希望以上的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

头部按摩 头部按摩的好处 头部按摩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