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疗法 经络日常如何保养及按摩(6)

  气肿:按一下,会回来。

  水肿:按一下,一个坑。

  养肾:咸,过咸毁肾,根据自己的情况、工作适量调整。

  运动五节操

  养心 :早上吃完早饭,边走边搓手,掌心有个心经的主穴,手搓热后捂眼睛,再搓前臂,两手交叉着搓。

  护肾 :晚上泡脚的时候用两手搓腰。

  护肝:晚上双手叠放在心窝的位置,顺时针从上向下的按摩(顺是补,逆是泄)转五圈。

  从中间由上向下平推五次,五次为一组,每天做10组,什么都不要想。

  常调脾胃胆:用拇指和食指去捋双腿上的两条胫骨,上下都行,这叫长命穴,足三里。

  双手握拳,敲两侧的外裤线,那里是胆经。

  捏肌:用手捏脊柱上的皮,从下往上,捏玩泡脚。

  眼睛的问题都是肝的问题,青光眼,白内障,网脱等等,近视眼的把肝火泄了眼镜就摘了。

  除了网脱,其他的眼病可以用这个方法治:每天吃泄肝火的食物,把肝火降下来。

  然后把水杯子里倒上热水(不要烫到),往里面滴上10滴20滴醋,把眼睛放在杯口处用热气熏眼睛,慢慢白内障就没了,醋是活血化淤的。

  醋有美白淡斑的作用,倒太多别成熊猫眼了。

  中医养生:时辰与脏器、补肾问题。

中医经络理疗 中医经络疗法 中医经络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