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按摩 日式按摩的特点与好处有哪些(9)

  日式按摩背部按摩介绍

  1. 活动椎体

  客人上腿曲屈,下腿伸直,按摩师一手定于肩部,一手定于髂棘部,然后作前推后拉的往返动作,以活动椎间隙,松解粘连,调节椎关节紊乱。  2. 放松腰背部肌肉

  双手拇指从腰部的一侧肌肉开始点压到肩岬骨,并揉肩岬骨。

  3. 顶腰拉肩

  按摩师一膝盖顶住客人腰部,一手拉肩,一手托拉住上腿膝部,作拉弓式拉动和固定性顶住腰部;再作反手拉肩运动。

  4. 另一侧的操作重复以上1-3步骤。

  5. 客人取俯卧位

  按摩师一手按住客人腰部或臀部,一手抬起大腿,作腰部或臀部的后伸运动。两侧同法。

  下肢部后侧及腰背部按摩

  1. 按摩师用双膝交替跪压客人双足底,然后用双手压揉、捏揉左右的小腿与大腿;还可点压大腿后中线的肌肉。

  2. 按摩师双膝跪在客人的大腿根部,拇指点揉臀部,掌揉、肘点臀部。

  3. 按摩师双膝跪在客人的大腿根部,拇指点压揉客人上肢后侧至肩。

  4. 按摩师双膝跪在客人的大腿根部,拇指点压客人腰部至肩,往返数次;并用掌根压揉客人腰部至肩,往返数次。

  5. 按摩师双膝跪在客人的大腿根部,双手握住客人的腕关节,将肩部拉起使腰部后伸。

  6. 客人取仰卧位(平躺),按摩师将客人双腿抬起呈90°角,嘱客人自己的双掌心贴住膝盖,然后按摩师将客人的双腿向前推动,使腰椎、胸椎、颈椎得到活动。

  7. 按摩师取站立位,使客人“4”字盘腿,然后左右活动其腰部;双侧同法。

  8. 按摩师双膝并拢,将客人的双足心置于自己的双膝上,然后作协调性的、多个方向地按压客人的膝关节,使客人的髋关节和腰部活动;

  再将客人的双足交叉于自己的小腿前侧,同样地作协调性的、多个方向地按压客人的膝关节,使客人的髋关节和腰部活动,并拉住客人的双手,把腰背部拉动,往返数次。

日式按摩 日式按摩特点 日式按摩起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