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按摩功效多 保护五脏更强健

  五脏六腑是人体之中为重要的器官,可以说五脏六腑少了谁都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重大的影响,因此在生活之中保护五脏六腑便成为了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但五脏六腑是身体之中极为重要的部位,也是身体之中隐秘的部位,我们对于保护它们的方法并不是十分的了解,就会导致五脏的保健效果总会差上一些。那么有没有什么可以有效保护五脏的方法呢?

  能够有效保护五脏的方法在生活之中是有的,这种方法就是脚趾按摩!脚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也是人体的反射区,你可边看脚趾是人体的末端,便不重视脚趾的重要性,脚趾虽然是身体的末端,但它们却与身体的五脏六腑都有着紧密的联系,而我们想要的能够有效的保护五脏六腑的方法,就必须要通过脚趾才可以完成,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对于脚趾的健康需要重视起来才可以!

  脚趾与五脏的关系

  脚趾与五脏有着联系,这是许多人都没有听说过的一件事儿。那么脚趾与五脏有哪些联系呢?其实,在中医的认知之中,脚趾与五脏的关系是十分紧密的,中医认为人的各个脚趾对印着身体的五脏六腑,因此在生活之中按摩脚趾便可以帮助自身保护五脏,那么脚趾与五脏六腑的对应是如何划分的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中医认为五脏代表着身体的五行,而脚趾同样代表着身体的五行,因此,五脏与脚趾的关系十分的紧密,而我们保健五脏,便需要从脚趾入手,而通过脚趾保护五脏的第一步便是,找到脚趾与五脏的对应关系!

  脚趾对应五脏

  中医认为五脏代表五行,因此与脚趾对应起来,五脏所对应的脚趾关系便是这样的。我们认为肺、大肠属金,对应着金属的大趾;脾、胃属土,对应着土属的二趾;心、小肠属火,对应着火属的三趾;肝胆想照皆属于木,因此对应着木属的四趾;肾脏属水应应与五趾。

  五趾对应着身体之中的五脏,因此在前文才会说保护五脏,五趾便是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因为,在保护五脏的方法之中,没有任何一种方法比按摩五趾来的简单,所以我们在生活之中常常的按摩五趾,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保护五脏的健康。

  但是,按摩必须有着相对应的手法, 否则不但起不到保护身体的目的,还有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按摩的手法也成为了我们不得不提的一件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居家生活中我们要怎么样来按摩脚趾,以达到保护五脏的目的吧!

按摩脚的好处 按摩脚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