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手指1分钟居然有5大奇效(2)

  夜晚是身体各个器官进行休息养生的重要时段,而此时如果还没有进入深度睡眠阶段,那么便会加重身体各个器官的负担,使其产生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影响五脏六腑的健康运行。

  同时,经常失眠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的危害更是致命的,因此,女性的特殊体质原因,经常失眠睡不着还会导致月经失调,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因此,改善失眠成为了养生的关键点。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可以 通过揉捏手指来改善失眠的症状,在手部有一个关键的穴位——神门穴。这个穴位乃是经气停留时间长的一个部位,位置在手掌侧面腕部横纹的位置,经常对此穴位进行按摩便可以很好的起到改善失眠的主要目的,让你酣然入睡。

  4、调节气血

  气和血是构成人体以及维持基本生命活动基本的物质,在中医理论中认为,气血是掌握人们寿命长短基础的保障。

  气血就像是生命的源泉,是维持生命健康进行的基础,人体一旦离开血液便无法得以生存,即便是血液产生亏损的状态,对于身体内的五脏六腑都是有极大不利的。尤其对于女性而言,气血是滋养身体的宝贵的美容物质,只有气血充足才能使得肌肤红润,保持年轻不老的容颜。所以,调节身体气血对于维持生命健康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因此,我们在日常就可以经常捏一捏手指头来达到调节气血的作用,因为在手指头的两侧,分布了人体经络的一个重要穴位——井穴。

  这个穴位是身体中所有经络的端点,因此经常对井穴进行揉捏按摩,能很好的起到调节气血,疏通经络的作用。

  在进行按摩井穴的时候,要遵循循序渐进的手法,每次按摩1分钟左右,然后次数可以多增加几次,一定要坚持,这样才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5、治疗便秘

  便秘是很多人都遭遇的一个难以启齿的困扰,身体是一个每天不断都在产生毒素,只有体内毒素得到及时的排泄,那么才会保持身体的健康内环境,从而维持身体的健康运行。

  在手部上有一个重要的穴位,经常按压此处便可以轻松搞定便秘的难题,让你不再为便秘而烦恼。

  这个穴位在大拇指和食指的中间位置的虎口,在进行按摩的时候,只需将一只手的拇指关节处正对着另一只手的虎口处,然后弯曲按压下去。经常对此穴进行按摩,是一个很好的缓解便秘的方法。

捏手指头有什么好处 捏手指改善失眠 捏手指有益大脑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