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养生 教你有效按摩方法(6)

  鼻塞穴位

  1、用双手中指端,按揉鼻两侧的迎香穴1-2分钟。

  2、用食指或中指端在鼻通穴(上迎香穴----鼻通穴在鼻两侧的中间,鼻骨与软组织交界处,即鼻唇沟上端尽头处)处进行按揉或顶按1分钟,有助通窍利鼻的作用。

  3、用中指或拇指端按揉印堂穴1分钟,再用中指面擦热鼻两侧,来回摩擦50遍。

  4、按揉风池、大椎穴各1分钟,并擦大椎穴10遍,使之有温热感,治疗鼻塞的穴位及刺激方法,当鼻塞苦不堪言时,可以连续指压迎香穴、印堂穴等穴道,鼻子会即刻通畅,迎香穴、印堂穴都是脸上的穴道。

  对治疗鼻塞有效的穴位如下。

  1、睛明

  位于眼角前端的穴位。从这里开始按摩鼻的两侧,一直到鼻翼为止。对于治疗鼻塞非常有效。

  2、肾俞、风池、百会

  肾俞被称为能量所集中的位于腰部的穴位,按摩此处和位于后脑处的风池穴及位于头顶的百会穴,可以治疗鼻塞。

  遇到感冒、头疼等头鼻问题,不妨多按印堂、迎香、合谷这三个穴位,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印堂穴位于两眉头的中间,按压这个穴位可以预防头疼、鼻疾患。

  迎香穴位于鼻翼外缘中点与鼻唇沟的中间,按压这个穴位可以预防鼻炎、鼻窦炎、面瘫等。

  合谷穴位于拇指与食指的虎口处,这个穴位是止疼要穴,对退热、消炎有辅助作用。

  这个穴位对治疗五官科各种疾病,如头疼、牙疼、眼病、耳鼻病、咽喉病,以及感冒咳嗽都比较好。但由于这个穴位有引产功效,所以不适合孕妇。

  3、迎香穴

  取穴时一般采用正坐或仰卧姿势,迎香穴位于面部,在鼻翼旁开约一厘米皱纹中(在鼻翼外缘中点旁,当鼻唇沟中)。

  取迎香穴时一般采用正坐或仰卧姿势,迎香穴位于人体的面部,在鼻翼旁开约1厘米皱纹中(在鼻翼外缘中点旁,当鼻唇沟中)。

  此穴的主治疾病有鼻炎、鼻塞、鼻窦炎、流鼻水、鼻病、牙痛、感冒等。当你上齿牙痛时,指压该穴,可以快速止痛。

  迎香穴的主治疾病为:鼻塞、鼻炎、流鼻水、鼻窦炎、鼻病、牙痛、感冒等。尤其是当您上齿牙痛时,指压迎香穴,可以快速止痛。

拔罐减肥穴位 穴位养生 鼻塞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