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养生 教你有效按摩方法(7)

  落枕穴位按摩

  落枕穴位于人体的手背上,在中指和食指相对的掌骨之间,两指骨尽头起,向外一拇指宽处。

  按压时,用食指或中指的指腹侧面,用较大力气来回按压。双手皆要按压。

  落枕穴在手背上食指和中指的骨之间,用手指朝手腕方向触摸,从骨和骨变狭的手指尽头之处起,大约一指宽的距离上,一压,有强烈压痛之处,就是落枕穴。

  位置

  在手背侧,当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掌指关节后约0.5寸处。

  落枕穴在手背上。在手背上食指和中指的骨之间,用手指朝手腕方向触摸,从骨和骨变狭的手指尽头之处起,大约一指宽的距离上,一压,有强烈压痛之处,就是落枕穴。

  刺灸法

  直刺或斜刺0.5~0.8寸。艾柱灸5~10壮,或艾条灸5~15分钟。

  用食指指腹,或圆珠笔头(不是笔尖)按在此穴上。稍微用力刺激它,落枕的脖子便会变得轻松多了。

  按摩法

  缓解落枕症状的方法有很多,按摩落枕穴就是其中方法之一,落枕穴在手背侧,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指掌关节后一点的地方 。

  该穴是治疗落枕的特效经验用穴,可以左右手交替自我按摩。

  方法为

  以大拇指按揉穴位,用力由轻到重,保持重按10~15分钟,在按摩穴位的过程中,将头稍向前伸,由前下方缓缓缩下去,使下颌向胸骨上窝靠近。

  颈部肌肉保持松弛,然后将头轻轻缓慢地左右转动,幅度由小逐渐加大,并将颈部逐渐伸直到正常位置。

  落枕多因夜间睡觉时姿势不当或颈部受风寒所引起。

  患者经常是头一天晚上睡觉时脖子还好好的,但一觉醒来,便发现脖子酸痛,不能转动,影响工作和日常生活,使人十分痛苦。

  这时,只要你按摩特定的“落枕穴”,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落枕穴”位于人体的手背上,中指和食指相对的掌骨之间,两指骨尽头起,向外一拇指宽处。按压时,用食指或中指的指腹侧面,用较大力气来回按压。双手皆要按压。

拔罐减肥穴位 穴位养生 鼻塞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