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动一动排出体内毒素很简单(2)

 

  天枢穴

  你知道赘肉一般都喜欢“呆”在身体什么位置吗?很多人都知道,肯定是腹部无疑。那么毒素呢?事实上,毒素也特别喜欢囤积在腰腹部!据研究发现,人体有75%的毒素都淤积在腹部,之所以如此,大部分原因就与一个穴位有关,这个穴位就是天枢穴。

  那么天枢穴在腹部什么位置呢?一般在肚脐两边脂肪丰厚的地方,或者摁上去有脂肪结块的地方就是天枢穴了。用双手用力拍打天枢穴10分钟,大多数人都能拍出不同颜色的痧斑、包点,这就是体内淤滞的寒湿、火毒被拍出来的表现。然后记得拍打完毕时马上喝一杯温水,就能加速排毒。

  大横穴

  我们知道,食物残渣极易在肠道内滞留时间过长,所以就容易腐败、发酵、释放毒素,被肠道“二次吸收”,对人体的毒害相当于吸了几包香烟。虽然我们体内有肝脏这个“解毒高手”,但当体内毒素超过它解毒能力之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毒素侵害人体,此时的肝脏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而按压位于经过脾经的大横穴,就可以很好的排毒!大横穴的位置也很好找,以肚脐为起点绕腹部画圈,再以乳头为起点向下延伸,两条线的交叉点即是大横穴。

  刺激大横穴,可以促进脾经的畅通,从而增加脾脏钝感力,增强营养吸收;同时还能加速毒素排泄,所以就有排毒、美容的作用,因为此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促便功效。

  结语:所以说,排出身体的毒素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穴位按摩则是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方式。本文为大家介绍的按摩肱中穴、天枢穴和大横穴可以很好的帮助你排除体内毒素,给你健康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无班车 如何排毒 排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