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互相按这里效果惊呆了

  当代社会,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学生有升学压力;成年人有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特别是中青年,他们是社会的栋梁,更是家庭的主力。越来越多的女性脱离了家庭主妇的被动地位,跟男性一样在职场上摸爬滚打。晚上下班回到家,都深感身心疲惫,要是能躺在床上,有个人给好好地按摩按摩就好了。

  我们不可能每天都去按摩诊所里去做保健,没有这个时间,也觉得没必要每天去花这个钱。其实,好的按摩师就在身边,那就是自己的另一半。夫妻间互相做按摩,不仅可以保健,还可以增进感情,增加生活情趣。更何况,按摩是一种让人立即就能放松下来的保健方法,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夫妻间互相按摩,肯定不是随便按的,也要根据人体的经络和穴位按才能起到作用。然而,只要用心学习,这些部位并不难找,这也使得家庭按摩具有可行性。也正因为需要先对手法进行了解,才更显出你对另一半的用心。

  一、按摩、击打腰部

  腰是肾的所在位置,对肾进行按摩和击打,就能刺激肾功能的增强。肾强了,就相当于身体里的发动机工作更加带劲,一点小疲惫是不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的。肾好不仅局限在男性的生殖功能强,对于女性来说,这也是非常关键的。肾虚的女人看起来会非常憔悴,不是阴虚燥热就是阳虚畏寒,也会情绪不稳影响家庭和睦。可以说,固肾对男女来说,都是养生中无法忽视的一环。

  方法很简单:被按摩者平躺,按摩者将手掌放于其腰部两侧,上下往复摩擦,约两分钟后,会感觉到其腰部开始微微发热,然后双手握拳,用手的背面击打腰的两侧,每侧约击打100下,力度以对方感觉舒服为宜。每天这样相互按摩和击打腰部,可疏通经络、强肾健体。

  二、按摩颈部

  对于那些每天坐着,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来说,颈椎痛可以算得上是职业病了。颈椎是支撑头部的关键部位,一旦患上颈椎病,脖子疼痛在所难免,还会引起视力模糊、头痛、耳鸣、心跳加快等一系列神经型异常症状。这样的状态,别说是工作,就是日常生活也是要受到影响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帮助你的另一半做好颈椎的保健。

按摩脚心有什么好处 腰部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