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穴位 按摩这些穴位胜过吃补药

  直接在人体的穴位进行按摩,会有强身延年的作用,穴位遍布在人体的全身,具体应用时可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态,选择不同的穴位来实施不同的按摩手法,今天小编就来详细的介绍关于人体穴位的相关知识吧!

  目录

  1、人体重要穴位作用及按摩手法 2、摆脱亚健康人体穴位按摩

  3、延年益寿人体穴位按摩 4、日常保健人体穴位按摩

  5、治疗手脚扭伤人体穴位按摩 6、治疗痛经人体穴位按摩

  7、治疗头晕眼花人体穴位按摩 8、调理颈椎腰椎人体穴位按摩

  人体重要穴位作用及按摩手法

  1、合谷穴

  合谷穴的取穴:用另一手的拇指第一个关节横纹正对虎口边。

  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处就是合谷穴。根据经络理论以及实践证明,只要按摩合谷穴,就可以使合谷穴所属的大肠经脉循行之处的组织和器官的疾病减轻或消除,健康可以保证。

  由于大肠经从手走头,凡是头面上的病,像头痛、发热、口干、流鼻血、脖子肿、咽喉病。以及其他五官疾病都可以得到缓解和治疗。

  在按摩时,两手可以交替按摩,用拇指屈曲垂直按在合谷穴上,做一紧一松的按压,频率为每2秒钟一次,即每分钟30次左右。

  2、少商穴

  位于拇指桡侧指甲根后1分许。用手指甲点压有痛感处。属于手太阴肺经。

  用于辅助治疗扁桃体炎、咽喉肿痛、效果良好,还常用于治疗咳嗽、感冒发热、肺炎等。按摩手法:用手指甲切压1-2分钟。

  3、神门穴

  位于掌小指侧腕横纹尺端稍上方凹陷处,属于手少阴心经。功能:安心宁神,常用于治疗失眠、多梦、心慌心跳等症。

  可用“贴膏法”:一般活血止痛膏均可,剪成一元硬币大小,晚餐后贴于净后神门穴处,次晨取下,可辅助治疗失眠症。

人体穴位 穴位减肥 经络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