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按身体这处效果堪比吃补药

  强身健体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人都是通过饮食来强壮身体的,所以就会不惜花大价钱来买一些补药补品,吃了以后想要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甚至是想要延长自己的寿命。其实,我们的身体是自带补药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只需要按摩以下这些穴位,就可以有效的强身健体,效果比吃各种补药都要好。

  1.涌泉穴

  涌泉穴相信我们都很了解了,涌泉穴是足少阴神经的常用腧穴之一,在我们的足底部,涌泉穴可以治疗肺系病症,大便难,小便还很不利,奔豚气,操作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

  我们可以通过踩鹅卵石来刺激涌泉穴,每天在鹅卵石上面走一会,按摩几下,半年坚持下来,会感觉身体比以前轻了很多。

  经常按摩涌泉穴可以让自己的肾精充足,耳聪目明,精力充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并且对很多妇科和生殖系统的小毛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很多女性朋友都是非常爱美的,所以也可以经常按揉涌泉穴,只要经常刺激脚底的涌泉穴,对防止皱纹早生以及面部美容有着独特的作用。

  有关专家研究发现,经常刺激涌泉穴,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内的相关激素分泌,天长日久,就可以有效的让自己的皮肤变的越来越白嫩。

  2.百会穴

  百会穴是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穴位,百会穴位于我们的头部,属于督脉。百会穴在头顶的正中间,也就是两只耳朵和耳尖连接的交点。

  百会穴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经常按摩百会穴,可以很好的治疗头晕头痛、高血压以及休克、脑贫血的状况。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失眠还有神经衰弱的状况,按摩百会穴还会有很好的作用。

  百会穴的作用很多,不仅能够有效的治疗身体不适的情况,同时还会有保健身体的作用,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头重脚轻、高血压、低血压、头晕、宿醉还有失眠等情况,按摩百会穴是可以很好的缓解这种症状的。

  中医理论上认为,在百会穴上方进行艾灸,可以很好的令大脑中的动脉血液流量加速,这样就会导致脑血流量加快,促进大脑的健康。

  除此之外,百会穴还有安神益智、导气止痛、平肝熄风的作用。

  3.命门穴

  命门穴是我们身体督脉上的要穴,命门穴位于后背两肾之间,第二腰椎棘突下,与肚脐相平对的区域。

强身健体的方法 涌泉穴的作用 血海穴位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