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刮这处便秘不再烦(2)

  因此,在排便之前对手部的商阳穴进行按揉,5分钟左右便可以了,相信一定会有极好的促排效果。

  另外,当身体受到风寒的感染之后,身体有咳嗽、全身发热等不适症状的时候,我们便可以对商阳穴进行按摩,按摩一段时间之后,全身会感到又热又胀,出点汗就舒服了。

  除了经常利用手部对商阳穴进行刺激按摩,我们在公交车上,还可以用食指钩住车内的吊环,或是在闲暇的时候用食指反复钩拉,都能很好的起到穴位按摩的目的。

  但是,要想通过穴位按摩的方法来调节便秘,就一定要有恒心,坚持按摩,不能半途而废,否则是起不到作用的。

  二、日常便秘的调节方法

  1、及时补充水分

  要想缓解便秘,好的方法便是补充充足的水分,预防体内脱水。其实很多便秘患者的主要原因都是由于体内缺水而导致的,而大量的水分不仅能使得肠胃中津液充足,更好的滋养脏腑器官的正常运行,还能对积存在肠道中的粪便进行软化,并且促进其排出体外。

  所以,在日常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不要等到可渴的时候再喝水。此外,我们可以通过喝水来缓解便秘,我们还可以适当喝点姜茶,因为生姜中含有姜辣素,这种物质能很好的促进胃液的分泌,并且促进肠道蠕动,有助消化。

  2、良好的排便习惯

  定时排便能促进人体内毒素和垃圾及时排出,有效阻止便秘的产生。因此,我们需要为自己设定一个定期的排便时间,尤其是早晨,不管是否有便意,我们都需要及时的去蹲厕所,只要长期坚持,便能很好的定时排便。

  另外,在进行排便的时候,我们不要玩手机和看报纸,这样不仅会影响排便,还会造成细菌滋生,不利于身心健康。

  结语:上文中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经常对身体一些部位进行按摩来起到缓解便秘的目的,你都学会了吗?在日常调理便秘的事项中,我们除了通过对身体这些通便穴位进行按摩之外,上文所介绍的能通便润肠的方法也需谨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按摩商阳穴的好处 缓解便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