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揉这里轻松驱除体内寒气(2)

  背部

  中医驱除体内寒气的方法是拔罐,而拔罐的部位往往是背部,除了以拔罐的方式驱除寒气,也可以按揉背部,其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自身可以俯卧在床上。可以让另一个人将双手五指展伸,并列平放于俯者背上部,力量适中,向前推出,自上而下,推至腰部。

  该动作可以重复10次左右,此方法每天都是可以进行的,不但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气,而且还具有疏通经络、流畅气血、调和脏腑等作用。

  腋窝

  腋窝是易被人们忽视的部位,该部位有诸多血管、神经、淋巴结,只要每天对腋窝进行稍微地刺激,不但可以加速神经体液循环,而且还可以达到驱寒、提高机体抵抗力等作用,对于体内有寒气的人群,每天可以对这个部位进行按揉是非常不错的做法!

  腹部

  腹部存在一个人体的黄金穴位——神阙穴,主要对该穴位进行按揉则对人体有诸多保健的作用。每天晚上睡前可以平卧于床,手在脐腹周围,按顺时针方向绕脐按摩腹部数十圈,然后逆时针方向绕脐按摩腹部数十圈即可。

  只要长期的坚持此方法,不但可以改善伤胃功能,而且还具有驱寒、促进机体代谢的作用。

  脚底

  脚被人们称为人体第二心脏,之所以这样称呼它,是因为它含有诸多人体重要的穴位,只要稍微按摩脚部,则具有驱寒、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内分泌系统机能等着作用。

  每天晚上睡前可以用温热水进行泡脚,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将脚擦净,再用双手对脚底进行按揉,左脚、右脚各按揉50次即可!

  结语:不论在什么季节,体内都会出现寒气,所以,如何驱除体内的寒气是诸多人想知道的。除了改变日常坏的生活习惯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气,还可以对身体某些部位进行按揉来驱除寒气,而在上文中都已经告诉大家应该按揉哪些部位,大家在平时都是可以进行的,但要长期坚持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内寒气重怎样祛除 去除身体寒气的方法 如何去除体内寒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